首页 > 开发 > HTML > 正文

实用HTML文件的增强标记

2018-10-16 21:10: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年来,超文本标识语言(HTML)得到了迅速拓展。为满足更多的需要,它增加了许多扩展功能。设计新颖、吸引人的网页已经越来越依赖java applet(小程序)、内嵌脚本、图文框、插件和其它扩展的HTML功能。这些扩展的HTML功能不仅可以对文本作进一步的格式化,而且可以嵌入程序、动画和其它交互式操作元素,将曾经是静态的主页转换成一幅新的美妙绝伦的画面,它可以任主页制作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设计出充满魅力的主页来。下面我就介绍几个用于增强HTML页面功能的超文本标记,这些标记正越来越多地用于网页设计中。

1.〈script〉标记

〈script〉是用来标志javascript和vbscript编程的HTML标记,它的格式如下:

〈script属性=属性值〉javascript或者vbscript程序源代码〈/script〉

你可以在页面中插入任意多的〈script〉......〈/script〉标记块。〈script〉标记有多种属性(如event、for、language、src等),其中最常用的是language属性,它用来指定脚本的语言类型,如“javascript”或“vbscript”。

2.〈applet〉标记

〈applet〉标记是用来在页面中插入java小程序的专用标记,它有多种属性。〈applet〉标记的一般属性格式如下:

〈applet属性=属性值〉〈/applet〉

它的各种属性分别用来定义java小程序的路径、文件名、java applet小程序在页面中的位置、大小及运行参数等。

3.〈object〉标记

〈object〉标记不仅可以用来在页面中插入activex控件,还可以插入其他的ole对象,如图像、文档、动画、小程序等等,它的格式为:

〈object属性=属性值〉〈/object〉

它的各种属性分别用来设定插入对象的类型、路径、在页面中显示的大小、位置等。

4.〈param〉标记

用〈object〉标记在页面中插入activex控件或其它对象之后,有时候需要向该对象或者控件传递参数,这就要使用〈param〉标记。该标记没有相应的结束标志〈/param〉,并且该标记仅在〈object〉标记中有效,它的一般格式为:

〈param name=*value=*valuetype=*type=*〉

各属性的含义是:name是参数的名字;value指定参数的值;valuetype指定怎样表示参数的值;type指定媒体类型。

5.〈embed〉标记

该标记可以用来在主页中嵌入多媒体文件,如电影(movie)、声音、虚拟现实语言(vrml)等,但此时需要在浏览器中安装播放相应多媒体文件的插件。〈embed〉标记在各个插件中表现不同,它的一般格式为:〈embed src=″url″〉。

6.〈bgsound〉标记

该标记用来在页面中插入背景音乐,它的格式为:

〈bgsound src=″url″loop=″*″〉

其中src用来指定wav文件的地址,loop设定循环播放次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