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行业 > 正文

360搜索上线“悟空算法” 帮助站长抗击黑客攻击

2018-10-15 22:41: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360搜索发布站长公告,宣布上线网络反黑高级算法“悟空算法”,号召百万站长联合起来,抗击黑客攻击。


360搜索上线“悟空算法” 帮助站长抗击黑客攻击

“悟空算法”,使用到了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准确率,召回率等各项指标达到了业界领先的水平,误判概率极小。悟空算法做到了完全无需人工介入,小时级快速识别被黑站。360搜索预计,上线悟空算法后,将减少70%被黑非法篡改页面被用户访问的概率。

黑客网站发起攻击的目的之一就是利用搜索引擎的进行导流,而悟空算法减少了70%的被黑网站的非正常流量,将对黑客这一获益途经造成致命打击。360搜索作为互联网时代流量入口,一直秉承给用户绿色,干净和准确的搜索结果页,悟空算法先进的技术优势,能快速识别被黑网站,让黑客无处遁形。

此外,360搜索还发布公告,主动建立和全国各大站长的联系通道。通过悟空算法检测到被黑网站后,360搜索将第一时间通知站长,提醒加固修补漏洞,减少数据泄露,从源头上防范黑客攻击。此外360搜索还开通站长平台,各大站长能在平台注册,以获知网站被黑通知。此外,站长平台还提供安全扫描功能,漏洞库会第一时间得到补充。

同时,对于网站站长和互联网从业者,360搜索安全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首先,须遵循业内的安全规范,不明文存储密码,明文密码存储极容易造成用户数据泄露,黑客拿到大量用户名和密码,给后续电信/互联网诈骗提供黑色通道。今年开学季,多起大学生因考试信息泄露遭遇电信诈骗致死,就给网站安全运维敲响警钟;

其次,对网站的登陆,各级数据库访问等权限做细化控制,形成必要的安全规范;

再次,聘请专业的安全公司做外部审查。360搜索开辟站长平台,能帮助广大站长发现问题网站,并提供安全扫描。站长在日常运维中,检测到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如发现****,色情,非法等搜索词的比例突增,网站极有可能已经被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