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 > 新闻动态 > 正文

00后被领导辱骂后起诉获赔100元 网友戏称“00后整顿职场”

2023-11-09 10:50: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上下级发生龃龉不合,被领导爆粗辱骂后迟迟等不到道歉,23岁的江西小伙小港(化名)为讨公道,一纸诉状将上司刘某告上法庭,要求其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

  最终获得法院支持,小港的经历也被网友们戏称为“00后整顿职场”。

  11月3日,小港告诉记者,虽然此举花费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无法收回,但其获得的精神价值远超物质时间成本,“我获得的精神价值是无与伦比的。”

  办公室“摸鱼”被上司逮个正着,因辞退问题矛盾升级遭辱骂

  小港说,他2022年8月进入这家位于南昌市南昌县的公司,公司主营教育培训业务,他主要负责在线上带学员,偶尔去线下招学员,月薪大约3000余元,90后的刘某是其直属上司。

  “其中也有我的问题。”对这段纠纷的起因,小港并不避讳。他说,今年6月初的一天早晨,恰好处于学员考完的淡季,他的手头也没什么工作安排,于是在办公室“摸鱼”打了会游戏,被刘某逮个正着,“那时候甚至有些人都没来,都没在工位。”

  小港原以为领导最多处罚一下自己,但没想到刘某给了他两个选择,一个是工资计算到当月15日自行辞职,另一个是由其亲自辞退。面对如此突兀的劝退,小港并不接受,“我摸鱼,你给我应有的处罚,这是没什么问题的。”

  “我说让他辞退我,走正常的程序。他又不愿意了,他就是吓我嘛。”小港猜想,可能是因为平时自己工作不给刘某面子,刘某对其感观不佳,被刘某借题发挥,他当时已下定决心,后期要通过劳动仲裁维权。

  “我还处于工作之中,所以我不想交给他。”小港回忆,不到一周后,刘某打来电话要求自己和同事交接工作,并交出含有学员联系方式等资料的工作手机。谈着谈着两人情绪都比较激动,自己有意识地打开了电话录音,刘某开始上升到人身攻击,对其爆粗。

  据其提供的一份通话录音,明显可以听到两名男子交谈工作事宜,两人互不相让,言辞火药味十足,其中一名男子怒骂道,“他X的。”

  “民警问我的诉求,我说就要他在办公室当着全体员工的面对我公开道歉。他答应了警官的。”小港回忆,有天中午午休时段,自己抽空去公司附近的一个派出所就此事报了警,民警通过电话与刘某沟通调解。在电话中,刘某同意给小港道歉,自己才离开派出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