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一杯酱香拿铁里的茅台酒成本有多高?“白酒+咖啡”成本有多少?

2023-09-04 18:59: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4日,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推出的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正式上架开卖,瑞幸咖啡小程序显示,酱香拿铁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度贵州茅台酒,酒精度低于0.5%,零售价卖38元,优惠后一杯19元。

对于“白酒+咖啡”,人们很好奇成本有多少。据时代财经报道,有贵州茅台投资者对测算到:酱香拿铁酒精度低于0.5%,一瓶飞天茅台酒为500毫升,如果一杯酱香拿铁加1.25毫升飞天茅台酒。按照3000元/瓶的市场价格供应给瑞幸,一杯酱香拿铁所使用的茅台酒的成本约为7.5元,如果按照969元/瓶的出厂价计算,其(所耗的茅台酒成本)成本则不到2.5元。

通常情况下,在化学实验室中,使用标准滴定管进行滴定实验时,标准滴定管滴20至25滴即为1毫升。滴一滴液体的体积约为0.04至0.05毫升,如果添加1.25毫升茅台酒,相当于是25滴。茅台的终端零售价如果按照2700元来算,1.25毫升是6.75元。

有网友表示,反正我们买不起整瓶的茅台,就当是买25滴散装茅台尝尝鲜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