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酱香拿铁含酒精吗?喝了酱香拿铁能开车吗?

2023-09-04 18:49: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4日,瑞幸咖啡推出与贵州茅台联名款酱香拿铁。瑞幸官方称,该饮品酒精度低于0.5%vol,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饮用。

不少市民疑问,喝了酱香拿铁之后能开车吗?是否会被测出酒驾?9月4日,记者前往郑州交警一支队进行了实测。

记者在位于郑州市的一家瑞幸咖啡店购买该产品时,郑州市民钟女士正在等待她的酱香拿铁,而一些跑腿小哥也在焦急地与店家沟通出餐进度。

“等了半个多小时才拿到。”钟女士说,今天这款产品购买者特别多,店铺的工作人员也忙得焦头烂额。

因为酱香拿铁的等待时间实在太长,记者便邀请钟女士一同到郑州交警一支队,通过交警提供的酒精呼吸测试仪进行吹气测试,该测试仪专门用于检测酒驾。

饮用前,钟女士向酒精呼吸测试仪进行了吹气,读数为0mg/100ml。喝了一口酱香拿铁后,读数仍为0mg/100ml。在约3分钟的时间内喝完酱香拿铁后,钟女士再次向酒精呼吸测试仪吹气,读数依然为0mg/100ml。

在酱香拿铁的产品介绍中,该饮品酒精度低于0.5%vol,使用白酒风味厚奶(含53%vol贵州茅台酒),未成年人、孕妇、驾驶人员、酒精过敏者不建议引用。

“虽然这次饮用酱香拿铁后没有测试出酒驾,但最好还是按照提示,饮用后不要开车。”不少市民建议,万一被查出酒驾呢?

交警还提醒广大市民,一些食物、饮品中可能含有酒精,在食用前一定要观察其配料表,以免引发酒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