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八卦 > 正文

拒绝内耗!鸟鸟:我努力到30岁还没过上好日子

2023-08-30 21:05: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个时代,谁还没有一个内耗的时候啊,而看鸟鸟的脱口秀发言以及对于一些话题的细腻敏感见解,却直接治好了无数人的内耗秉性,因为在一个内向的人的口中,很多事情都能被理解了,她的认知也不同于一些励志大师那般,而是润物细无声,以理解的角度去看待外界事物,说得十分到位,让人刹那间就想通了。

谈及“我努力到30岁还没过上好日子”这个话题,鸟鸟是一针见血。

鸟鸟:小时候受到的教育告诉我,你现在努力,以后才能过上好日子,我努力到30岁还没有到好日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好日子,所以现在我觉得重要的是,千万不要投入过于单一的评价体系,想办法让自己快乐起来才是最重要的,其实工作也可以不实现所谓的自我价值,或者说期待从工作里寻求价值也是一种执念。

“我喜欢卡夫卡的一句话就是,‘一切障碍都能摧毁我’,我们好像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你要显得自己很强大很自信,但卡夫卡就说我就是失败,我就是脆弱,这种诚实反倒是更有力量的,这是一种对自我的确认,你不会觉得自己是微不足道的,是不值得诉说的。”

在这个慕强的时代,可以说几乎每个人都只想成为强者,导致弱者显得很没有存在意义,鸟鸟认可弱者存在的必要性,就你只有觉得我脆弱我失败也是一件常态的事情,才能有自我认可感,才能不固步自封。

复旦大学人文学者梁永安:我们在现代工作中常常会忽略自己的感受到底是什么?而执着于去满足他人的期待和要求,如果我们长期处于沉重责任的压力之下,生命状态就会产生很大的扭曲,所以我一直和我的学生们说,面对学习和工作苦恼的时候,一定要明白生活本身才是最重要的,这样你才能保持某种生活的心情,才有某种游戏的能力。

鸟鸟:当你在工作中遇到挫折时,你可能会开始反省自己的生活是否出了什么问题,可能开始会向卡夫卡,向《变形记》这样的书寻求帮助,之前你身为社会中的一个齿轮,却卡不到这个机器里,你就会想我这个齿轮真是不合格,但当你翻开《变形记》后,会发现其实有超级多的齿轮都卡不进去,所以不要焦虑,不要时刻用别人的价值观来批判自己。

梁永安:我们要学会把荒诞纳入正常,把不确定纳入正常,所以你不要觉得人生灰暗,觉得没有希望,你还没到那一步,你的那一天那一刻那一瞬,就在你前面的某一刻等着你。

在这个压力满满,人满为患的时代,人们都陷入一种“对比”的困境中,你可能会被拿过去和某个人对比,或者自己不自觉的和同龄人比较,然后因为落差比较大就陷入一种很大的落差感中,随后在以“强”的教育中对自我产生一种厌弃感觉,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理念。

其实很多人的30岁都像夸父追日一样,就是我们有一个目标,但可能终其一生都在追逐,达不到目标,那么这个时候其实是要接受这个结果,接受这种虚无,接受努力也达不成目标的现实,因为现实中就是大部分人都是平庸的,少部分人才是成功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