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文库 > 正文

人大金仓KingBase产品功能

2023-06-12 19:16: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人大金仓KingBase数据库产品功能如下:

1、支持事务处理

提供专门的事务控制命令和事务隔离级别设定。一个事务可以由一条或多条SQL语句构成。事务的提交状态可为自动提交或非自动提交。支持事务回滚,保证事务的完整性。

2、支持各种数据类型

支持字符串、数值、日期时间、布尔、位串、二进制串、大对象、XML、时间间隔等多种数据类型。

3、提供丰富的内置函数

提供字符串函数、数学函数、格式化函数、日期时间函数、聚集函数、管理函数等各种操作函数。

4、提供完整性约束

允许定义和实施实体完整性、参照完整性和用户定义完整性,防止数据库中存在不符合业务规则的数据,避免错误信息的输入和输出。

5、支持视图

支持视图的定义和使用,可以限制对表的行列子集的存取,为表提供额外的安全性;也可以简化用户操作或用于保存复杂查询。

6、支持存储过程/函数

支持过程化语言,结合SQL简单灵活、功能丰富的数据操作能力和过程化语言的控制能力。采用流程控制和SQL语句书写存储过程,若干个有联系的过程可以组合在一起构成程序包,既可以完成复杂的判断和较复杂的运算,又可以保证数据的安全和维护数据库的完整性。

7、支持触发器

支持DML操作语句触发的触发器,在插入、删除或更新特定表中的数据时触发执行,按照所触发动作的间隔尺寸可以分为语句级触发器和行级触发器,按照操作数据的粒度可以分为表级触发器和列级触发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