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DB2数据库实例的创建与删除

2023-06-10 13:16: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DB2 实例 是一种逻辑上下文,DB2 命令及函数在其中执行。您可将实例视为管理对数据库文件的访问的服务或守护进程。在一台服务器上可定义多个实例。各实例独立于其他实例,也就是说所有实例均可分别管理、操纵及调优。

1、要在 Windows 中创建实例,只需执行以下命令:

db2icrt instance_name

2、在 Linux 和 UNIX 中

您必须另外提供一个用户 ID,用以创建 fenced 用户定义的函数和存储过程进程,形式如下:

db2icrt -u fenced_user_ID
                               instance_name

默认情况下,用户定义的函数和存储过程是在 fenced 模式下创建的,因而这些进程运行在与 DB2 引擎不同的地址空间中,也称为系统控制器进程 db2sysc。这为数据库管理器提供了保护,使之免于被用户定义的例程意外地或恶意地破坏。

要删除一个实例,首先断开所有数据库连接,然后执行以下命令停止实例:

db2idrop -f instance_nam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