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对SQL Server中实例名的解释

2023-05-29 12:05: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SQL Server 实例是在计算机上安装的一个“独立”的服务器,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可以安装多个SQL Server实例,应用程序可以同时连接同一个计算机上不同的实例。

实例以名称进行区分,用户可以指定实例名称,也可以使用默认的实例名。因此SQL Server 有两种实例:默认实例和命名实例。

默认实例:默认情况下,系统通过计算机的网络名称识别SQL Server数据库的实例。SQL Server服务的默认实例名称是MSSQLSERVER。 

命名实例:计算机在网络上的名字+给定的实例名字,即“计算机名/实例名”。

每个实例可以独立运行,每个实例有自己的内容,包括一组该实例私有的程序和数据文件;不同的实例,可以设置不同的“排序规则”、“安全性”和其他选项; 不同实例的目录结构、注册表结构、服务名称等都是以实例的名称进行区分的。

下图中是在安装SQL Server时,供用户选择或设置实例名的图示,建议用户在同一台机器上安装多个版本的SQL Server数据库时,自己命名实例名,已区别开不同的数据库版本,也便于在实际中进行运用。

SQL Server实例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