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世界杯伪球迷指南:越位、任意球、世界波、帽子戏法

2022-12-01 21:43: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

对球迷而言

这些天就是属于自己的狂欢盛宴

但是对于“伪球迷”来说

想要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聊天该怎么办呢?

越位、任意球、世界波、帽子戏法,

噫——这些到底是什么意思?

咦?突然想起世界杯不都是夏天吗?

今年咋变成11月啦?

关于卡塔尔,你了解多少?

世界杯火热进行中

这份《世界杯伪球迷生存指南》请查收

↓↓

01

没有中国男足。

02

本届世界杯没有意大利,因为没出线。

03

卡塔尔世界杯11月21日至12月18日举行,完整比赛周期为28天。之所以选在冬天,是因为卡塔尔太热了,这也是世界杯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天举办。

04

不出意外,这有可能是C罗和梅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05

越位:指足球比赛中的犯规。在进攻方球员出脚的瞬间,在对方半场接球的球员比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距离球更近,同时比球距离球更近,并试图借此位置干扰对方球员争球,接门柱横梁及对方身上反弹球,就会被判罚越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角球和界外球、球门球并不算越位,并且在对方半场靠前球员回传不算越位。

总结下来就是:攻防过程中双方谁也没碰谁,球也没跑到谁的手上去,但是裁判吹哨了,绝大多数情况它越位了。

06

角球:防守方将球踢出(碰出)本方一侧底线,攻方获得一个角球。

07

点球:防守方在本方禁区内犯规或故意手球,攻方获得一个点球。

08

世界波:指非常精彩的进球,一般指远射进球。

09

任意球:(1)直接任意球:踢球队员可将球直接射入犯规队球门得分。(2)间接任意球:不能直接进攻对方球门,球在进入球门前必须被其他队员踢或触及。不管是直接任意球还是间接任意球,如果踢进自家球]不算进,判给对方一个角球。

10

帽子戏法:名队员在一场赛事里完成3次进球。

11

VAR不是VR也不是AR更不是CPU,它的中文名字叫视频助理裁判,说白了就是帮主裁判放回放画面的。

当你发现比寨中断,主裁判犹豫不定时,你可以站起来高喊:这得VAR看一 下吧?非常专业哦~

12

世界杯 VS 足球俱乐部的关系:世界杯是国家队之间的比赛,这就好比世界杯等同于学校,而俱乐部是社团组织。

14

世界杯奖项不是只有大力神杯,还有世界杯金球奖、世界杯金靴奖、世界杯金手套奖、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奖以及世界杯公平竞赛奖。

大力神杯:足球世界杯的冠军奖杯,是足球界最高荣誉的象征。

世界杯金球奖:颁发给决赛阶段表现最优秀球员的奖项。国际足联首先公布个10人候选名单,然后由媒体代表投票选出前三名,分别授予金球、银球和铜球奖。

世界杯金靴奖:每届世界杯决赛圈进球数最多的球员的荣誉。

世界杯金手套奖:于1994年成立,旨在表彰世界杯上表现最优秀的守门员。

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奖:是授予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阶段表现最优秀年轻球员( 21岁以下)的奖项。

世界杯公平竞赛奖:该奖是以进入十六强的球队为对象,评比内容包括领到红黄牌次数、对场上裁判态度以及球迷拉拉队的表现等。

15

卡塔尔世界杯是足球比赛,没有田径,也没有乒乓球、篮球等其他项目。

16

所以、姚明不参加。

17

马龙、孙杨、张继科、宁泽涛也不参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