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东莞一位炒粉摊老板娘妆容精致被质疑 “炒粉姐”回应来了

2022-10-29 23:33: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东莞一位炒粉摊老板娘妆容精致,脚踩高跟鞋,在摊位上娴熟颠勺,上了各平台热搜,人送外号 "炒粉姐",一时风靡当地大街小巷,引发网友热议。

在被网友质疑后,老板娘唐欣(化名)再次回应,这已经是她第N次回应质疑了。

老板娘表示,不可能有搞营销炒作的人,愿意每天炒七八个小时的炒粉。她之所以这样打扮,一方面是以前做过美发美甲的工作,职业习惯使然;另一方面是受到母亲对穿着的影响。

职业虽然变化了,但装束没有改变,这是她对生活的真实态度。现在对他们夫妻来说,目前周围的客户流量很难得,他们都很珍惜,在努力赚钱养家,安心抚养两个孩子。

熟悉东莞市大朗镇水口新综合市场的人都知道,唐欣在附近开有美甲店,从 2018 年到现在,唐欣一直在丈夫贾明(化名)的炒粉摊帮忙。

因为还要照顾美甲店,以前唐欣是在炒粉摊打下手,给炒粉打包,收拾摊子的卫生。2021 年 3 月,因为长期炒粉,贾明的手得了腱鞘炎,唐欣只能接过炒粉的担子。

她是真正的劳动者,在用辛苦劳动挣钱养家糊口,直播的都是她的真实生活状态,镜头前后都是她认真生活的样子,走红只是无心之举。

她与那些无底线炒作,靠着摆拍、造假,愚弄网友,赚取流量有本质的区别。

炒粉是个体力活,也是日常与油污相伴,炒粉姐装扮和职业有一定的落差,很违和,每天忙忙碌碌,哪有闲情雅致去打扮?不少网友据此认为,打扮成这样去炒粉,是在故意炒流量。

笔者认为这种观点偏面。如果镜头前后都是唐欣认真生活的样子,即使她的装束是刻意为之,又有什么关系。这也是正常的广告手段,就像豪车旁边靓丽的车模。只是一个靠相得益彰来推销,一个靠反差来营销。

其次,即使唐欣装束反差只是无心之举,网友更没有必要非议。是哪部法律规定了摆摊的人必须蓬头垢面,满身油污?老板娘本身也是青春靓丽之人,时髦精致的装束未尝不可。更有网友评论,这是低端消费,高档享受。

所以,如果镜头前后都是“炒粉姐”认真生活的样子,如果这也算“炒作”,请多多益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