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两女孩被困400余米悬崖!野外登山穿越一定要注意安全

2022-10-05 14:24: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两名女子在金华浦江官岩山游玩时,被困于一处海拔400米的悬崖之上,随时有坠崖的危险。危急时刻,公安、消防及救援队员开展紧急营救。

10月2日7点37分许,浦江县公安局黄宅派出所接到群众小简的紧急求助,称自己和朋友被困在官岩山的一处悬崖上,无法动弹。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张淇锐立即带领辅警应根新赶赴现场,并通知蓝天救援队和消防人员。由于官岩山地域范围广,无法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于是,救援人员分组沿不同山路寻找。当搜寻至官岩山南侧时,应根新看见远处有两位身穿白色衣服的人员站立在悬崖边,便立即呼叫队友增援。

被困人员所处的海拔高度有400余米,而且立脚平台小,崖体坡度近乎垂直,没有栏杆等保护措施,救援难度非常大。

“站在原地不要乱动,千万不要动!”出于安全考虑,应根新第一时间带上救援绳小心翼翼靠近,同时通过对话交谈消除其紧张情绪。待救援绳安全系于被困人员腰部时,蓝天救援队和消防人员从不同方向紧紧牵住绳尾保护。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终于被成功营救至山下安全区域,身体并无大碍。据了解,小简和其朋友原本想体验不同的爬山经历,便选择了一条荒僻山路缓缓而上,谁知越爬越陡,最终被困悬崖边。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我省多地发生类似被困事件,这里要给出门游玩的旅客敲敲警钟。

10月2日,台州仙居县公安局田市派出所接到群众求救电话,来自绍兴的胡先生称,自己和朋友在仙居公盂游玩,在返回途中,三人决定走山里小路回程,结果同行一人失足坠入大约3米多深的山坑内,动惮不得。了解情况后,民警立马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救援。直至夜里9点,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

10月1日,在浙江景宁,也有两名群众在外出时因走失被困,其中一名游客在景泰公路边不慎跌落至山下,情况紧急。所幸经警方营救后,顺利脱险送医。

此外,记者从宁波市消防救援部门、市119指挥中心了解到,国庆长假前三日,宁波全市各地共接到10余起户外险情求助,所幸救援及时,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在此,特别提醒:野外登山穿越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攀登野山以及未开发的旅游景区,登山时要量力而行,切勿贸然涉险,遇到险情应立刻停止登山,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