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儿子目标是考上清华北大 亲妈:你老娘我就围着镇子裸奔一圈

2022-01-05 12:22: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清华北大是多少学子的梦想,这个梦想对于多少学子来说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但是梦想还是得有的,万一它实现了呢?

作为父母的你们,如果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课本上写下的目标是清华北大的话,你们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近日,江苏无锡就有这么一对母子。

妈妈在翻看儿子的书包时,里面是乱七八糟的,翻出的是各种“纸片书”,作业本也都是一张一张的,书被卷得不成样子。

妈妈拿出破烂不堪的语文书,随手翻开封面,却看到儿子在上面赫然写着:目标是清华北大。

她抬头一看,儿子此刻正坐在桌子前,赤脚翘着二郎腿,咬着笔杆,直接气笑了:你要是能考上清华北大,你老娘我就围着镇子裸奔一圈!

妈妈主要是觉得儿子平时就不怎么听话,实在想不出还能有这么大的志向。

网友们看到这孩子的书包后,也不淡定了:这叫读破万卷书。

有目标对于人生来说,是一件好事,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当自己确立目标后,你要做的就是不松懈地奋斗和努力,只要坚持,每天哪怕只前进一点,终有一天,你将会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好一段路。

记得曾经有一个说法,如果你是一个点钟,当有人告诉你,你这一年要走三千二百万下,在听到这个数字的一刹那,你是否被吓到了,这么巨大的数量怎么可能呢?

然后,又有人告诉你,不要害怕,你只要一秒走一下就可以了,就这样在不知不觉的一年时间里,你真真实实地走了三千二百万下。

可能清华北大对孩子现​​在来​说是一个比较遥远的目标,但如果孩子真切地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并为此付出努力的话,也可能真就实现了。

当然,也有网友开玩笑:为了妈妈不裸奔,这个目标还是别实现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