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中国移动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2年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

2022-01-03 23:14: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3日,中国移动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 上市公告书显示,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2年1月5日在上交所上市。

公告称,中国移动A股股票上市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2〕1号”批准。公司发行的 A 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中国移动”,证券代码 “600941”。

中国移动此次回归A股IPO发行价为每股57.58元,对应的市盈率为12倍。中国移动此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8.457亿股,约占发行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比例为3.97%(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若“绿鞋”全额行使,则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9.726亿股。中国移动此次募资额为560亿元,将成为A股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

根据此前披露的发行结果,中国移动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联席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313.0958万股。

中国移动是全球领先的通信及信息服务企业,致力于为个人、家庭、政企、新兴市场提供全方位的通信及信息服务,是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壮大的科技引领者和创新推动者。中国移动建成了惠及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信息基础设施,业务覆盖全球200余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国9.46 亿移动客户、2.05亿家庭客户、1553万政企客户。

中国移动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聚焦其主营业务,包括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