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11年,等的太久了!山东泰山队重夺中超冠军

2021-12-26 22:32:0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22日,一位球迷在山东泰山贴吧深情告白:我等了11年,我就要等一个机会,我不是证明我有多了不起,我是证明我失去的一定要亲手拿回来。

帖子发出时已接近零点,这位辗转难眠的球迷,字里行间透着“小马哥”的倔强。

今天,山东泰山队时隔11年后,提前三轮终于再次将顶级联赛冠军收入囊中。2021年12月26日,这是值得球迷铭记的一天。山东队和河北队比赛结束那一刻,裁判吹响长哨,把胜利的喜讯从广州带到一千多公里以外的山东,球迷梦终圆。

这一天,泰山队主场所在的城市——济南最低气温-16℃。寒潮侵袭,元旦临近,虽然没办法现场见证夺冠,可这个“新年礼物”足够让泰山队球迷兴奋不已,也温暖寻常。

这次夺冠,主教练郝伟也创造了球队的历史,那就是作为本土教练首次率队拿到联赛冠军。此前山东队的冠军教头分别是:桑特拉奇、图巴科维奇、伊万诺维奇。而明天(12月27日)恰好是郝伟的45岁生日。

中国足球俱乐部,按照联赛夺冠次数排名,山东泰山队排第三。

虽然数量不是最多,但山东队有个特质,是其他足球俱乐部不具备的。5次顶级联赛冠军,山东队横跨了23年,没夺冠的年份,泰山队成绩也不错。从这个维度看,说明山东队是中超球队实力最稳定的俱乐部。

虽然山东队股权也经历过变更,有扎实的青训做基础,依旧能保证基本盘稳定。现在的中国足坛,稳定,恰好是最难得的。

具体来看,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从1994赛季到2002赛季,拿过8次顶级联赛冠军,其中甲A联赛7次,中超联赛1次(2005赛季)。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从2011赛季到2019赛季,也夺过8次冠军。

排第三名的山东泰山队,从1999赛季到2021赛季,拿到了5个冠军。

此外,以下俱乐部分别拿过一次冠军: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1995赛季)、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2004赛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007赛季)、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2009赛季)、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2018赛季)、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2020赛季)。

2003年,为甲A联赛最后一赛季。2013年2月,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布处罚决定,收回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2003年全国足球甲级队A组联赛取得的全部奖项。

上述俱乐部,有的已经解散,有的已经停运,有的在停运边缘。山东泰山用青训证明了青训的价值,用坚持证明了坚持的意义。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11年,确实太长了。11年前,很多球迷可能还在上小学、中学或大学;11年前,我们可能还有一群一起踢球的老同学;11年前,我们分享球赛信息平台主要还是人人网和QQ空间;11年前,我们没想到再赢一个冠军要等11年。如今,终于等到橙色球衣绣上第五颗星,有多少人在这一刻失眠?我们想起了青春,想起了老友,想翻遍朋友圈给同样兴奋的球迷挨个点赞。

按照计划,本赛季足协杯决赛于明年1月9日举办。山东泰山能否豪取“双冠王”,还有最后一战。不过,把明天的战斗留给明天吧,今夜,就让我们尽情为泰山队喝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