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陈清晨/贾一凡2比0击败韩国队再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

2021-12-19 22:54: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1年羽毛球世锦赛今晚在西班牙韦尔瓦决出五个单项的冠军。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在决赛以2比0击败韩国队的李绍希/申昇瓒,时隔四年再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来自广东的Lucky姐陈清晨在东京奥运会上以独树一帜的加油声成功出圈,成为国羽人气最旺的现役主力之一,她在世锦赛之前特地把头发染成金色,希望奖牌的颜色和自己的发色一样。今晚,她终于愿望达成。

陈清晨/贾一凡在2017年曾经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之后的2018年和2019年,她们未能挺进四强。在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上,陈清晨/贾一凡斩获女双银牌,之后,她们在陕西全运会夺得女双冠军,更在10月远赴欧洲,助力国羽夺得苏迪曼杯和尤伯杯冠军。韦尔瓦世锦赛是今年下半年以来第四个羽毛球世界大赛,不少名将因为此前连续作战身心俱疲,纷纷选择退出世锦赛。陈清晨/贾一凡是为数不多从奥运会坚持到世锦赛并一直有奖牌进账的选手。

赴西班牙参赛之前,陈清晨特地把头发染成金色。她和贾一凡的参赛目标,是挺进四强,至少收获一枚奖牌,因为二人在过去两届的世锦赛都未能站上领奖台。在1/8决赛淘汰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之后,她们挺进四强,实现赛前目标。在半决赛上,她们直落两局淘汰另外一对日本组合、上届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陈清晨透露,她和贾一凡对胜利非常渴望,二人目标是一致的,在赛场上打出了精气神。参加半决赛当天,她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左眼长出睑腺炎,赛后她在微博上发出眼肿自拍,还寄语搭档贾一凡,希望奖牌的颜色和自己的发色一样。

今晚的女双决赛是中韩对决。陈清晨/贾一凡与李绍希/申昇瓒的交锋记录是四战全胜。陈清晨认为,韩国组合技术全面,她和贾一凡做好百分百冲击对手的准备。贾一凡觉得,她和陈清晨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第二次挺进决赛。2017年第一次参赛的时候,她和陈清晨是没有思想包袱也没有参赛经验的新人,如今,她们同样没有思想包袱,但是拥有了一定的大赛经验,她们的目标十分明确。在决赛中,陈清晨多次挥拳喊出“Come on”为自己加油。

经过两局较量,陈清晨/贾一凡以21比16和21比17获胜。一头金发的“Lucky姐”陈清晨,与搭档一起戴上女双金牌站上最高领奖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