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冻到发紫!全国冻哭预警地图来了

2021-12-24 13:06:30
字体:
来源:中国天气网
供稿:网友
目前,今冬来最冷寒潮正在横扫我国。它实力强、降温猛、影响广,有足够的实力冻哭你。寒潮影响下,东北泼水成冰,京津冀冷如冰箱,连江浙沪都要感受零度的暴击。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预计未来五天(24日至28日),八成国土将被冻透,冻哭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27个省市区陆续刷新下半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全国冻哭预警地图#

最冷寒潮将冻透八成国土 华南北部也要被“冻哭”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介绍,这次寒潮实力非常强劲,带来的降温十分猛烈,未来五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将陆续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天。25日前后,北方地区的气温将达到本次过程的最低值;随后寒潮将跨过长江,给南方带来大幅降温,27日前后,江南南部、华南北部气温将触底。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全国冻哭预警地图上可以看出,随着寒潮南下,冻哭线也不断南压,24日位于长江中下游一线,25日南压到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一线,26日将压至华南北部一带,届时我国八成国土都将被冻透。

其中,24日,寒潮主要影响长江以北地区,江苏北部、湖北、安徽、河南、陕西、山东等地最高气温将在个位数,进入“冻哭区域”,届时寒冷入骨,劝君穿着秋裤走,寒潮来袭不会抖;再往北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甘肃等地开启“日夜冰冻”模式,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之下,好在室内有暖气护体,但出门务必厚款羽绒服加身,否则有“冻傻”的风险;内蒙古、辽宁、吉林等地的小伙伴将体会由外到内彻骨的寒冷,出门不“捂装”,当心被冻僵;黑龙江更是冻到发紫,进入“终极寒冷区”,如果要出门,记得有多厚穿多厚,以免被冻伤。

25日,继江苏、湖北、安徽后,贵州、重庆、湖南也进入“冻哭区”,小伙伴棉袄秋裤上身是对这轮寒潮最起码的尊重;山东、河南、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陕西北部、宁夏、甘肃等地全天气温都将在冰点以下,厚款羽绒服将是这片地区小伙伴出门的标配,稍有放松,小心“冻傻”。

26日,“冻哭区”范围将达到最大,福建北部、广东北部、广西北部、云南东北部、湖南、江西、浙江、上海、湖北、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气温或大面积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深刻体会瑟瑟发抖到“冻哭”;此外,广州、南宁等地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在冻哭的边缘“疯狂试探”。

冬季抗寒大作战 避开这四大误区

冬季抗寒大作战,人人都有小妙招,有“抱团”取暖的,有“候鸟迁徙式”取暖的,还有通过吃吃喝喝取暖的……但不是每个方法都是科学有效的。下面这些取暖的误区,小伙伴们要小心避开哟~

误区一:喝酒能防寒

喝酒之后,血液加速流向皮肤,皮肤表皮会感到短暂温暖。酒精代谢之后,血管会回缩到正常状态,但此时体内的热能已经被过度消耗,所以会感觉更冷。

误区二:吃高热量的食物都能暖身

有些食物热量虽高,但不能暖身,比如油炸食品、曲奇、蛋糕等食品的主要成分是糖和脂肪,热效应很低,不能起到有效增加身体温度的作用。

误区三:手脚冰凉立即用取暖设备

手脚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环境中后,如果立即用“小太阳”等取暖设备,有可能造成皮肤损伤。所以外出归来,最好先轻轻揉搓,使手脚慢慢恢复正常温度后,再移到取暖器旁。

误区四:睡觉蒙头更暖更香

有些人习惯把头蒙在被窝里睡觉,感觉暖和些。实际上,这样被窝里的氧气会越来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洁气体越积越多,蒙头大睡以后,会感到昏昏沉沉,全身疲乏无力。

中国天气网温馨提示,这次寒潮“冻感十足”,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陆续出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请小伙伴们周末能宅家宅家,出门务必配齐手套、帽子、围巾等保暖装备,防风防冻防感冒。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