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双11”淘宝服务器崩溃登上热搜 淘宝:原来不熬夜的你们这么猛吗?

2021-10-21 18:39: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月20日晚8点,各大电商平台的双11预售正式开启。网友第一波作战没多久,#淘宝崩了#的话题就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连淘宝官方微博都出来回应:“原来不熬夜的你们这么猛吗?”

这一次,主播们又站到了“C位”。李佳琦、薇娅等头部主播早已准备好,早早开播,销售数据直接爆表。截至直播结束,李佳琦直播间累计观看量为2.48亿人次,薇娅为2.39亿人次。据淘宝直播数据,李佳琦当晚直播间累计交易额高达115亿,薇娅也高达85亿。

自从2018年直播电商火起来之后,直播带货就成了各大平台和商家的标配与主流促销模式。而李佳琦和薇娅的双强格局也已形成,头部主播阵营正趋向固化。

头部主播的直播间,逐渐成为平台、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连接枢纽。

电商直播平台依赖头部主播的流量和话题效应,它需要这些主播来营造疯狂的消费氛围。

头部主播倾向和大牌、一线品牌合作,这样能相对降低品控翻车的风险。而大品牌本身自带粉丝,也能让主播带货效果更好,利润空间更大。

站在品牌方的角度,它们想要在平台上获得更大利润和曝光度,就要顺应直播带货大势,砸钱进头部直播间。品牌方也从关注平台方的促销效果,到更在意主播的带货效应。今年双十一首战夜,#李佳琦销售额#,#薇娅销售额#纷纷登上热搜,网友对热门主播带货实力的比较,不言自明。

今年的双十一大战才刚刚开始,之后是否会出现更加令人震惊的销售数字仍未可知。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李佳琦和薇娅们的直播间已经影响到整个双十一生态,也将长久影响到各大平台的电商模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