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樊振东逆转马龙!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2021-09-21 23:16: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2021年9月21日晚,全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打响,马龙、王楚钦领衔的北京队与樊振东、周启豪、林高远领衔的广东队展开巅峰对决。

对阵双方均坐拥多名国家队主力成员,马龙、樊振东、王楚钦更位列不久前的东京奥运阵容,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神仙打架”。

当然决赛最引人注目的,依然是马龙与樊振东之间的对决,马龙在东京击败樊振东完成奥运卫冕,此次全运会也退出了单打争夺、专注于团体比赛;而樊振东目前高居世界第一,渴望在重要赛场赢得与马龙的较量。

19时,男团决赛正式开战,作为近期全运赛场的焦点赛事,比赛上座率极高。

决赛首先由奥运P卡王楚钦迎战樊振东。“小胖”进入状态很快,王楚钦则稍显慢热,第一局以4-11告负。

次局场面变化不大,樊振东开局取得大幅领先,王楚钦利用反手拧拉挽回数分但于事无补,樊振东以11-4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楚钦手感提升,开局建立领先优势,但樊振东在局中将比分反超,最终以11-7取胜。樊振东3-0横扫王楚钦,广东队拿下“京粤大战”首盘胜利。

决赛第二盘,两位国字号选手马龙、周启豪展开较量。此前周启豪对阵马龙的战绩处于绝对劣势,比赛首局他利用凶狠进攻抢占先机,马龙稳字当先,以11-8逆转取胜。

次局周启豪依然寄希望于一击制胜,而马龙则更多利用节奏变化。本局中后段,马龙多变的球路让对手几乎无力招架,周启豪以4-11告负。

第三局马龙的实力优势愈加凸显,以11-3轻松取胜。北京队将大比分扳为1-1平。

北京队闫安与广东队林高远进行决赛第三场较量。这也是广东队变阵的重要尝试,林高远此前担当广东队二单,这场决赛在三单位置,志在保下这一分。

林高远以11-4赢下首局,其犀利的进攻每每引起现场观众的齐声惊叹。

次局闫安调整状态,开局取得较大领先,林高远在局末发起反击但仍以8-11不敌。不过随后林高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赢两局拿下关键的第三盘胜利,广东队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是备受瞩目的“奥运决赛重演”,马龙再度与樊振东交手,队伍大比分落后,马龙无疑面临更巨大的压力。

樊振东在首局伊始打出6-1的小高潮,马龙随后持续追分,但樊振东局末的发球变化取得成效,小胖连续得分,以11-7先声夺人。

次局赛况激烈,局中双方比分未拉开,马龙在局末发力,以11-8扳回一城。

第三局马龙率先占据主动,樊振东以一记精彩的侧身快带吹响反击号角,在本局中后段追平比分。但马龙在局末失误更少,以11-7取胜。

第四局双方互不相让、以攻对攻,局末樊振东利用发球轮次取得领先,但马龙随后连得3分,拿到盘点。不过面对机会球,马龙出现失误,双方战成10-10平,樊振东展现大心脏,打出高难度的大幅变线,最终以12-10取胜,“龙胖大战”得以延续。

决胜局马龙展现出超强的稳定性,开局打出7-2,绝境中的樊振东利用果断的击球变线追分。两人你来我往,马龙在局末一度手握四个盘点,小胖并未放弃,一口气连赢4分,随后樊振东在多拍相持中更胜一筹,以13-11反败为胜。

决胜局挽救5个盘点,樊振东终于在与马龙的较量中笑到最后。广东队以大比分3-1获胜,时隔24年再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