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南开大学“夫妻寝室”走红 每月只需200元

2021-09-17 23:00: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又到一年开学季,很多大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寝室和室友分配,通常来讲都是随机分配的。但近日,南开大学推出“夫妻宿舍”引发网友讨论。

近日,网传#南开大学推出夫妻寝室#,引发网友热议关注。

对此,17日南开大学学工部工作人员称,学校是有这项政策,申请条件必须已婚夫妻,双方都必须是本校在读研究生或者博士生。

事实上,南开大学推出“夫妻宿舍”的宗旨是“恋爱不异地,学生夫妻宿舍为你营造贴心二人世界”,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学生能爱情和学业两不误。

另外,“夫妻宿舍”是有要求的,两方必须都是南开大学的学生,并且已经结婚且有结婚证,在申请材料中也写明学生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而且这项服务只提供给硕士生和博士生。

据悉,夫妻宿舍的一年的费用是2400元,折合每月只要200元,这个费用相比较于租房低太多,学生们纷纷拍手叫好,认为学校的这一决定很人性化。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