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外媒:印度地球观测卫星因技术原因发射失败

2021-08-12 22:42: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称,12日从该国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航天中心发射的地球观测卫星EOS-03因技术异常未能到达既定轨道。该媒体驻印度高级编辑称,这是印度的首个地球观测卫星。

“由于在低温阶段监测到的性能异常,ISRO的 EOS-03卫星发射任务未能圆满完成。”ISRO主席西万说道。

俄罗斯卫星网驻印度高级编辑库马尔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组图片,图片显示了当卫星失去信号时,指挥中心内悲伤的氛围。

库马尔还在推特上写道:“真伤心。ISRO没能把印度首个地球成像卫星发射到地球同步轨道。”

报道称,该卫星原计划在去年3月发射,但因新冠疫情推迟了。按照计划,该卫星将由GSLV-F10型号火箭送入地球同步轨道。俄罗斯卫星网称,这是印度2017年以来首次航天发射失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