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夺得个人第19个大满贯头衔 德约科维奇创造历史

2021-06-14 10:21: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以6比7(6)、2比6丢掉今年法网男单决赛的前两盘后,现男子网球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展开了绝地反击,他以6比3、6比2和6比4连扳三盘完成逆转,击败首次打入大满贯赛男单决赛的希腊名将西西帕斯,成为公开赛年代首位将所有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拿过两遍的球员。

这已是德约科维奇本届法网第二次上演“丢二追三”的好戏了。在第四轮对阵意大利球员穆塞蒂的比赛中,他曾在前两盘抢七失利后,以6比1、6比0和4比0(对手退赛)完成逆转。此后他在进入决赛前又分别同意大利名将贝雷蒂尼、卫冕冠军纳达尔在场上激战四盘。“近几天对我而言很难,在体力和心理两方面都是。”德约科维奇说,“但我非常自豪,也非常快乐,我不想就此停下,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再拿下一到两次男单冠军。”

34岁的德约科维奇在罗兰加洛斯——纳达尔的“后花园”许下了豪言。纳达尔曾在这里13次捧起男单冠军奖杯,但德约科维奇却成为了首位在这里击败他两次的人。德约科维奇的教练瓦吉达认为,正是半决赛战胜纳达尔,使德约科维奇变得不同以往。他说:“我认为战胜拉法(纳达尔)的比赛给了他非常大的自信。他相信自己最终能够在罗兰加洛斯问鼎。”

西西帕斯在自己的第一场大满贯男单决赛中一度距离最后胜利非常近,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他赛后说:“尽管今天我输了,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非常相信我自己不久之后就会赢得胜利,我今天已经非常接近它了。虽然每个对手都非常强大,但我相信只要我自己保持同样的态度,保持自信,我一定能够拿下奖杯。”而西西帕斯的表现也得到了德约科维奇的肯定,塞尔维亚人赛后表示,这一天所经历的一切将来都会对他赢得大满贯有所裨益。

如今德约科维奇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已达到了19个,距离并列领跑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只差1个,在今年还有温网和美网两项大满贯赛的情况下,德约科维奇甚至有可能在2021年就实现对费纳的超越。如果是那样的话,德育科维奇将成为自1969年的罗德·拉沃尔后,首位将同一年的四大满贯男单冠军集于一身的男子球员。今年还有奥运会,如果德约科维奇再将奥运会冠军拿下,那么他就会将“全满贯”变为“金满贯”,之前只有格拉芙曾在1988年做到过。“他今年的目标就是夺得奥运会冠军和大满贯冠军。”瓦吉达说,“但这个目标太远大,我们还是先聚焦下一个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