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建设的网页设计技巧

2020-08-31 14:04: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站建设中网页的尤为重要,你想啊客户点进我们网站第一眼看到的不就是我们的网页吗?网页设计的吸引人就会增长客户浏览我们网页的时间,那不就有更大的机会完成网销吗?那么网站建设的网页设计技巧有哪些?

一、源于生活
 
情感化设计要源于生活。情感离不开现实,例如,论坛都有抢楼功能,很多抢楼都是固定时间开始的。但设计时可不因循守旧,完全可以设计为有多少人按下“我已准备好”或者该网页有多少人访问了自动开始抢楼,这样岂不更加有趣!
 
二、抛弃固有思维
 
在设计网页时,我们都只要注重了漂亮、经典、大气这些非常泛的词语,转而言之就是注重了第一感观。这样的时候,我们的思维就遭到了牵制,懒人思维需要得到锻炼一种。例如,我们经常可以要设计一些边栏,例如左边以绿色为底色,做了非常多效果的栏目,这往往是我们设计的第一想法。但是可以看看右边的,同样的内容,却可以用非常简洁的方式来表达,大气又方便。
 
三、打动客户
 
情感化设计要能打动客户。建站的网页设计要能给用户带来感情的依赖。Windows有一个很经典的例子,就是开机的欢迎您。这个欢迎您,并没有什么技术难度,却给人很温馨的感觉。所以,不妨在网页上多加一些温馨提示语。满足用户的情感需要。
 
四、感知体验
 
情感化设计要感知体验。把自己当做用户,当自己访问一个完全陌生的网页时,自己是何感受,学着去感受用户的感受。找到作为一个陌生用户对网站设计的不满意之处,才能更大限度地找到解决办法,融入自己的感情,跟用户实现互动交流。
 
以上就是网站建设的网页设计技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