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网站建设怎么布局?

2020-08-29 11:57: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众所周知网站布局是网站设计的开端,也关乎到建设结束后网站优化的问题,必须引起企业的重视。而网站布局的设计需要建立在用户需求和体验的基础上。包括网站头部、导航、内容及底部等方面。要完成整个网站的合理设计,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头部
 
网站头部要精简,一般放置企业LOGO,名称,后面放一个联系方式即可。
 
2、导航
 
导航设置包括内容和面包屑路径。经相关调查发现,用户对企业站的需求基本锁定在首页、产品、案例、技术和联系我们等几大栏目上面。所以,导航内容在布局时除了这几个栏目,不需要再放其他的任何栏目。另外,对于面包屑路径子导航的设置,形式一般为:首页>一级目录名称 >二级目录名称 >目前位置,就是为了提醒用户现在访问的位置以及如何返回上一层页面。
 
3、内容
 
包括首页内容和内页内容两方面。对于首页内容,网站内容必需遵行F型浏览规则,对于企业站,把重要的内容放置网站左上角的位置。其余内容根据重要程序按F型浏览规则排列。内页的布局相对简单,把产品介绍最好使用图文结合的方式,用户会了解得更清楚。当然一定要记得把联系方式放在右侧,客户了解产品的同时,及时把联系方式告诉他,会更有助于我们成交。
 
4、底部
 
底部的内容包括版权信息、公司名称等。对于样板文字,由于现在百度排名算法更改,过去在网页底部添加关键词回链的方法要尽量少用了。底部简洁扼要即可。
 
网页布局是在建站之前必须首先要设计做好的,这根房子的地基一般重要,对日后网站的运营推广也影响很大。网站布局做好了,就会有良好的用户体验,同时可以减少排名时间,最大限度地做出网站品牌,推进网站的长远发展和盈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