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网站改版有哪些要注意的事?

2020-08-29 12:01: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般情况下网站建设改版也只是把老URL通过301定向到新URL上,对网站结构的调整、功能的增减和界面的改善都要一步一步进行,不能操之过急。
 
对优化来说,网站改版一般是大忌。为了保证权重的正常传递,尽可能降低因改版带来的损失,避免网站改版时出现流量大的波动,就要注意以下几点:

1、 网站内部布局
 
新老网站尽量要在title、keywords和description上保持一致,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网站H1、H2、H3等标签的变化,都要尽量和原来网站一样。
 
2、 妥善处理404页面
 
网站改版后会不可避免的出现找不到页面的情况,这时候一个人性化的401页面就非常必要了,404页面设置的合理,就会帮助搜索引擎早日把没用的页面剔除掉,关注用户体验,有利于网站的长远发展。
 
3、 网站域名、目录、结构等改变
 
对网站来说,不管如何优化,改版都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以往的网站权重和排名,尤其是在网站域名、目录、结构等改变时。百度为此,改版工具出现,但一定要善于利用。当您网站改版时,需要通过以下步骤通知百度:务必使用301跳转将旧内容重定向新内容,系统发现后会逐步进行新旧替换,到站长平台验证新网站,使用网站改版工具通知您网站的改版内容,能加速系统对301跳转的处理。
 
老网站在改版前,是需要保留一段时间来确保以往权重的正确传递的。对网站维护来说,整个过程显得非常重要。前期策划做好了,还要妥善利用百度改版工具,适时通知自己网站的改变,并确保其他多重情况的发生。毕竟,百度对一个网站的改版还是很敏感的,一次大的改变,往往需要百度重新调整URL数据库、重新计算权重等过程,要网站重新发展起来,首先在改版成功的情况下,也还要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