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淘宝 > 正文

淘宝店铺怎么设置会员关怀短信催促买家付款?

2020-07-04 12:13: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淘宝或者天猫买东西的时候,想要给买家发送短信消息,该怎么发呢?我们可以使用会员关怀短信来实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的教程。

1、登录淘宝/天猫卖家账号,进入卖家中心,在左侧导航栏找到【我订购的应用】中的【火牛】,点击授权并进入。

2、火牛首页导航栏找到【会员】中的【短信营销】按钮,点击进入短信设置页面;或者在首页功能分类栏中找到【会员管理】中的【短信营销】选项,点击进入设置页面。

3、 在短信页面选择【会员关怀】标签,进入会员关怀设置页面,选择会员关怀内容,比如选择【催付提醒】方式。

4、首先,设置发送条件,买家在提交订单10分钟过后未付款,或者根据店铺实际情况选择催付时间最长可设置2小时;勾选在店铺购买给过差评的买家是否进行催付。

5、设置订单金额低于10元的订单是够发送付款提醒,或者可以根据店铺客单情况自定义低于M元的订购不发送短信,设置方法点击订单低于M元不发送后面的【修改】按钮,进行自定义金额设置。

6、短信编辑:首先选择是否在短信中插入店铺和买家信息等标签;然后点击【火牛推荐模板】,可以选择系统编辑好的催付短信内容。

7、如果想自己编写短信内容,可以直接在短信编辑输入框内输入短信内容,注意输入框右下角计费规则处,现在输入的字数和产生的短信条数。如果想方便下次使用,可以在输入框左下角将输入的文字内容保存为模板,点击【存为自定义模板】即可。

8、在页面右侧可以预览短信效果,确认无误,点击页面【保存并开启】按钮后,店铺中再有超时未付款的用户,就会收到短信提醒。在页面右侧可以查看当日成功发送短信量和发送记录。

经常在淘宝购物的朋友应该收到过卖家发来的未付款信息,或者发货,签收,邀请评价等短息,这些短信或者诙谐幽默,或者一本正经,总之能在收到短信后会对店铺有更好的印象,这就是淘宝会员关怀短信,需要的店家可以根据上面的方法设置一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