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淘宝 > 正文

淘宝卖家处理买家收货破损少件等问题的一些方法

2020-07-04 12:06: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是啊,作为卖家,来一声“叮咚”不容易,有个订单成交更不容易,小编看来更不忍心呢。于是小编可挑灯夜读各大巨匠著作,总结出来了买家在退款后的,卖家处理方案。虽然不能解千愁,要是能解一愁,小编也心安。记得要看后面的连续期哦。

遇到收到货物破损、少件等肉眼可见的问题,卖家怎么做?


这种情况,要记住,你要做3件事情:


第一件:联系买家提供实物照片确认商品情况。切记要有商有量,端正沟通的态度和用语,不要把买家反馈的问题当是拉仇恨的,小编相信一句话:良好的沟通态度是解决问题的基本根源。


第二件:向物流公司核实签收情况。记住要核实是谁签收的,是不是本人签收的。


第三件:如果不是买家本人签收,且没有买家的授权,建议您直接操作退款并联系物流公司协商索赔,避免与买家之间的误会。


这里小编要建议你的是,不要因为你和物流公司之间的协商而去拖延你和买家之间的问题。轻重缓急在于,买家的事情先解决,物流的事情再跟进。


小编提醒:商品需送到买家指定的收货人;如果不是指定收货人签收,物流公司需得到买家的同意后才能让他人签收。具体规则:点此查看。


小编呢这些是建议,小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不一定适合所有,但应该也能起到一点作用吧,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希望能对大家有用!

小编总结:

1、鉴于尽量避免此类破损少件的情况,我们卖家小伙伴一定要在发货前多检查一下,包装啦,质量啊,线头啥的等等细节问题,出货严格后面的问题就会少很多;

2、选择发货公司很重要,选个起码你信任的,规范的,服务周到的物流公司,好的委托方还能给你挣个面子咧,对不啦;

3、有些特殊的商品可以提前约定送货过程中的商品破损、丢件等损失由谁承担,比如一些易碎的鸡蛋啥的,提前约好责任解决之类的哈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