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安装方法

2020-06-07 13:13: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装了一天,最好纪录下来,虽然不难,但是经历很痛苦,再次印证我那句话,人的快乐都是建立在痛苦之上,快乐因为痛苦。

  刚开始装的时候,机子里面的盘都是满的,先开始想移出来,于是找佳佳同学借到移动硬盘(谢谢佳佳同学!),后来一想,这借的东西迟早要还呐,于是开始忍痛割爱,删自己的东西。其实删起来发现自己有很多垃圾文件,多少年都没有瞄过一眼的,一清出来,多了18个G,正好要清出一个盘,为了装linux。

  在网上下了一个国产的红旗,结果不是主流,删之。再到网上一搜发现,硬盘法极其痛苦,其中很多我不懂,如进入MS-DOS操作,创建一个启动盘(有人说这个做了一天),用软盘或者光盘引导进入DOS状态等等,鄙人才疏学浅,于是走捷径,直奔电脑城(鹏哥说过可以报的,我心甚慰)。

  武汉今天估计35+,热死个人。我一出来顿时感觉像被点着了,进去找了一个小店,买了Fedora Linux说是最新版,桌面系统的延续,回去后发现根本不能装,找到鹏哥一起研究后,他认为装好就给报,我。

  下午换了一家RedHat9.03,hoho~终于可以了啊。在安装之前强烈推荐一个软件……分区魔术师!分区魔术师可以对现在的分区情况任意再作划分,还可以改变分区的文件格式,甚至人性的作出了创建系统所需的分区方法。好了广告现打到这里,开始正题!

  首先用分区魔术师划出大概9G的空间,化作ext3文件类型。然后再advanced boot设置一下光盘启动,把盘插进去一路下一步过来。redhat可以识别你的鼠标键盘网卡显卡什么的,直到分区!分区是重点,一般选择自动,也可以手动,不过比较麻烦,如果你设置文件格式正确的话,应该没有问题。

  然后再一次一路下一步,到了引导管理器的配置,这里在dos前面打勾,很郁闷,居然把其他系统都默认为dos,faint。最后选择一些软件包,即可。其实蛮简单的,关键是查阅的过程痛苦!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