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电脑知识 > 正文

2014年IT安全威胁TOP10出炉

2020-01-25 20:09: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14年,网络安全会有哪些变化呢?可以说2014年的网络安全环境会更加恶劣,例如Android恶意软件超过500万个,受影响人数超过9亿人、网上会出现上GB的婚纱照数据库、移动支付病毒至少暴增100%以上,具体安全威胁参考如下:

TOP1:Android恶意软件超过500万个

发生几率:100%

影响人群:Android用户

综合各大安全厂商的统计数据,可以得知2013年Android恶意软件相比2012年至少增长了600%,仅2013年第三季度就冒出64.9万个Android恶意软件,传播量更是高达1.9亿人次,全年预计感染约9亿人次。按照这个趋势,并根据以前的经验,我们很容易判断2014年Android恶意软件至少有500%的增幅,换句话说就是一年新增超过500万个恶意软件,这还是保守的估计。

TOP2:僵尸网络采用P2P模式

发生几率:99%

影响人群:肉鸡用户、企业用户

传统僵尸网络使用客户端——服务器(CS)模式与CnC服务器通信。当一台服务器被安全厂商检测到并被拿下时,整个网络就被攻破了,而如果采用P2P模式,那每个PC都可以变成服务器,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全厂商要清除僵尸网络就会难上加难。可以预计,在2014年国内的僵尸网络都会采用P2P模式。

TOP3:手机支付病毒暴增

发生几率:95%

影响人群:手机网购用户

手机支付客户端的安全性相对PC端来说还有待完善,一些客户端的程序还存在各种或大或小的漏洞,黑客在2013年就在不断研究如何提高漏洞盗取手机支付客户端中用户的余额,并制造了一些试验性病毒。可以预计,在2013年,针对支付宝、微信、各大银行客户端的手机支付病毒暴增。

TOP4:网上惊现婚纱照数据库

发生几率:90%

影响人群:出于猎奇,大多数网民都会下载照片数据库

在黑客入侵的中小企业网站中,有一类特别受欢迎——影楼网站,远在2010年就有黑客分享影楼网站的数据库,目的就是收集漂亮新娘的照片和个人隐私,只不过当时的规模很小。如今,在黑客圈流传的婚纱照数据库不下2GB,涉及上万人,如果曝光一定会引起轰动,而从条件来看,婚纱照数据库的扩散已经无法控制了,一些中小黑客都能接触到了,根据以往的经验,曝光的日子近了,因此我们预测2014年网上极有可能惊现婚纱照数据库。

TOP5:病毒肆无忌惮地攻击XP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