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NASA拍到地球“凝视幽灵”地貌 有两个深邃的眼窝和鼻孔

2023-11-13 11:09: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撒哈拉沙漠附近,意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凝视幽灵”地貌(如图)。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日报道,这个“幽灵”面孔出现在非洲乍得共和国的提贝斯蒂山脉上,从太空中看像一个巨大的骷髅,有两个深邃的眼窝和鼻孔,被一种白色物质包围。

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今年2月偶然发现了它,NASA近日公开了照片。NASA认为,它实际上是一个深达1000米的火山坑,眼窝和鼻孔是火山口周围堆积的矿渣堆,形成陡峭的圆锥形山丘,而那些白色物质则是含有钠盐的矿物质。

乍得的提贝斯蒂山脉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偏远、荒芜的地区之一,科学家们很难抵达它附近,目前只能推测当地1.4万年前就形成了冰川湖,藻类化石标本可以追溯到12万年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