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度晓晓开了国内首个数字人淘宝店 拍卖商品是“数字人定制bot”

2023-11-08 15:41: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其中AI数字人作为一项引人瞩目的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多地应用在商业领域。最近,度晓晓开了国内首个数字人淘宝店,更是引发了广泛关注。

近日,AI数字人度晓晓与拍卖师阳仔在淘宝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拍卖活动。此次拍卖的商品是“数字人定制bot”,这是淘宝联合百度推出的全网首次数字人拍卖。在拍卖过程中,一位95后的土豪以66万元的高价成功拍下了这个独有特权的拍卖品。

这个事件引发了人们对AI数字人的高度关注和热议。许多人都认为,AI数字人的发展不仅在科研领域取得了突破,而且在商业领域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未来,AI数字人可能会成为商业领域中的重要角色,帮助人们解决问题、提供建议,甚至可以用数字人的定制服务价值换取报酬。

事实上的确如此,随着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进步,AI数字人已经可以自然和谐地与真人对话,其表现力越来越丰富,形象也越来越逼真。比如,此次度晓晓所提供的能力就来自文心一言的app,其形象栩栩如生,令人惊叹。

而且,除了在拍卖行业的应用外,AI数字人还可以被广泛应用于客服、教育、娱乐等领域。比如,在客服领域,AI数字人可以通过智能问答系统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在教育领域,AI数字人可以作为虚拟教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服务;在娱乐领域,AI数字人可以作为虚拟偶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

不过,AI数字人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挑战。首先,技术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要进一步提高。虽然AI数字人的形象和表现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仍然存在一些技术缺陷和不稳定因素。其次,隐私和安全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由于AI数字人是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等技术实现的,因此需要保护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但总的来说,AI数字人的发展不仅为商业领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利和创新。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相信AI数字人有望成为商业领域中的重要力量,推动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