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国际乒联最新世界排名:孙颖莎以9200个积分高居世界第一

2023-10-10 19:03: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0月10日,国际乒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女单方面,孙颖莎以9200个积分高居世界第一,比排名第二的陈梦,多了5000多个积分,要知道,4190个积分就已经可以排名世界第二了!

孙颖莎也因此成为WTT积分制度存在以来第一个 八个有效积分均为冠军积分的运动员(不论男女)。

目前的积分制度,采用的是运动员参加的各项国际比赛中,积分最高的八个积分!

而孙颖莎目前的9200个有效积分,来自八个不同赛事的女单冠军!

这八个赛事,都是什么呢?

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孙颖莎的这八个赛事。

第一个是去年十月份举办的澳门冠军赛,当时的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陈幸同,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1000积分!

第二个是去年的新乡世界杯决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陈梦,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1500积分。

第三个是今年的新加坡大满贯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钱天一,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2000积分。

第四个是今年的新乡冠军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王艺迪,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1000积分。

第五个是今年的德班世乒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陈梦,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2000积分。

第六个是今年的卢布尔雅站球星挑战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队友陈梦,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600积分。

第七个是今年的亚运会女单比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了日本的早田希娜,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500积分!

第八个是兰州球星挑战赛,孙颖莎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陈梦,再一次获得了女单冠军,积分是600积分!

在这八个有效积分中,最高的是德班世乒赛和新加坡大满贯赛的女单冠军,这两个赛事的单打冠军积分都是2000个积分!

此外就是去年的新乡世界杯决赛的女单冠军,积分是1500个积分!

而这八个有效积分中,积分最少的居然是今年的亚运会女单冠军,这500个积分是孙颖莎八个有效积分中最少的一个!


如此多的积分,难怪孙颖莎世界排名可以高居第一!希望孙颖莎再接再厉,在后面的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加油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