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多地充电桩费用上涨 部分涨87% 充电服务费逐渐市场化

2023-07-27 22:55: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多地充电费上涨,新能源车主纷纷表示每月多花400~500元,有的甚至贵了一包烟钱。

据了解,造成充电费上涨的原因是电价政策调整和用电负荷增大。充电费包括销售电价和度电服务费,销售电价受到电网采购电力成本和高温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充电服务费逐渐市场化,导致部分地区服务费上涨。

充电桩企业多数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增加服务费能帮助它们实现盈利。然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拓展也面临挑战,如果充电费用上涨影响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就对整个产业造成了困扰。

提高充电桩利用率成为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可以通过技术和运营端的改进来实现。未来光储充一体化也是提升充电桩盈利能力的一种可行方式。总之,提高充电桩利用率和寻找多样化的商业模式是解决充电费上涨问题的关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