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2022世界杯:小组出局,属于比利时的黄金一代落幕了

2022-12-02 12:11: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第一次认识这支比利时队是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因为队里维特塞尔和费莱尼两个蓬蓬头的缘故对这支球队有了更多的关注。

那届的比利时队让我们第一次认识到了青春风暴的力量,初出茅庐的阿扎尔,卢卡库,德布劳内,还有神奇的替补小将奥里吉,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美国比赛中,卢卡库加时进球,比利时全队都冲过来与他庆祝 ,团结在那时也是这支球队的标签,虽然现在回过来看好像多少有点讽刺……

最终,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年轻的比利时队倒在了经验老练的阿根廷面前,电视机前的我觉得有些可惜!比利时黄金一代才刚刚启航,他们终会为自己正名。

2年后的欧洲杯,当志在冠军的比利时队踏上皮埃尔莫鲁瓦球场的时候,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一飞冲天的红龙威尔士会将他们挡在半决赛的门外,比利时成为了罗伯森卡努那个复刻的世纪转身的背景板。

那一场我看的直播,既惊叹于威尔士的小国奇迹,但更多的是对这支才华横溢的比利时的惋惜,失败总是苦涩的,成功的道路上总是布满荆棘,但我还是觉得,两年后的俄罗斯,属于比利时的盛夏终会到来。

如果要问18年世界杯哪支球队会夺冠,呼声最高的无疑是比利时队,世界排名第一,阵容总身价第一,他们摘下了年轻,不稳定的标签,取而代之的是坚韧与成熟,被看作夺冠大热门的他们在小组赛就展现了恐怖的实力,3比0巴拿马,5比2突尼斯,更是在小组最后一场被誉为英超内战的对决中击败英格兰队小组第一昂首出现,淘汰赛对日本的逆转与斩落五星巴西更是展现了他们强大的实力与韧性。

半决赛,只要再跨过高卢雄鸡,那么冠军几乎就是唾手可得,相信比利时,已经在幻想他们捧起大力神杯的场景了,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为了那个已经很接近的目标,比利时可谓拼尽了全力。但很可惜,幸运女神不站在比利时这边,乌姆蒂蒂的头球破门击碎了比利时的梦想,这不禁让我回想起了14年八分之一决赛胡梅尔斯的头球淘汰了法国,几乎是相同的位置,几乎是相同的方式,这何尝不是一种宿命,一个轮回,可是,属于比利时轮回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如果说去年欧洲杯的成绩勉强还算说得过去,那今年又是怎样一回事呢?也难怪外界对这支比利时的质疑一直没间断过,长年占据排行榜第一的最高身价球队竟然连一次小小的欧国联冠军都没有,黄金一代们好像肆意挥霍着每一次大赛机会。

讲真的,卡塔尔的这支比利时队变得陌生了,也许是曾经那支比利时像孔帕尼,登贝莱,费莱尼这些老面孔的离去,但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信念消失了。

赛前拿不了冠军的发言,传闻中的不和,赛场上的毫无默契,马丁内斯的昏招频出,我不知道那支曾经进攻华丽流畅的比利时去哪了,只剩下拉跨的防守与攻击线上的作茧自缚。小组出局,属于比利时的黄金一代的故事落幕了。

也许这就是结局,苦涩又凄凉,毕竟不是童话故事,美好的结局也许配得上一路的颠沛流离,但一路的颠沛流离可能最后什么都配不上。我不知道比利时的下一个黄金一代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我只知道,它的巅峰连同那些人的青春永远留在了18年的夏天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