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网红 > 正文

“大头爷”宋小春哪里人?宋小春为什么说河南话?

2022-10-27 14:24: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粉丝300万,“大头爷”宋小春正在用河南脱口秀影响着广大网友,他的每一条脱口秀视频点赞量都上万。

在作品中,宋小春用各地河南方言解构热点事件,戏谑、幽默又不失正经,网友在欢笑之余还能有所思考?“大头爷”保持几乎日更的频率,创作灵感从哪里来?

原来他是河南话剧院的一名职业演员,虽然用表演给网友带来的欢乐,但身为原创账号,创作时间超过一切,每日生活特别单调和乏味,享受着一位喜剧演员的日常孤寂。

作为河南省话剧院的职业演员,演话剧和拍戏是宋小春的本质工作,他也视表演为生命,但从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变化,宋小春几乎处于在家停业状态。

从表演初心来讲,宋小春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就是发扬河南本土小剧场文化,让外省同行和全国网友都能看到河南如今的飞速发展和整整日上的文艺事业,以及小剧场文化的进步。

确定转战网络后,做什么内容能够赢得网友喜欢?宋小春认真琢磨了一番,他认为,虽然河南知名网络大V很多,但大部分都是靠普通话获取流量,做河南文化类型的本土账号非常少,所以自己选择了“河南幽默文化”这个类型。

宋小春坦言:“虽然作为职业演员,普通话才是我的日常,但网络上的河南方言类型很少,我希望通过用脱口秀的方式推广和发扬河南式幽默,也希望在未来,河南幽默文化能有一席之地。”

“大头爷”账号几乎日更,每条内容都有自己制作完成,宋小春认为自己是演员,表演是本能,只是变了一种结构和形式放在网上,并不复杂。

有网友讨论他说的到底是哪个地方的河南话,对此,宋小春解释,段子是一种幽默表演,会根据不同的梗,运用不同的河南方言制作包袱。

“有河南各地方言,也有河南普通话,视频段子里哪儿的元素都有,靠段子猜我的地域是猜不出来的,”宋小春说,“我是土生土长的郑州人,生活中不是这么说话的,可以肯定的是,我生活中的方言几乎不会放在视频段子里。”

谈到如今的生活状态,宋小春有着走红的烦恼,因为现在每天时间都被创作作品和直播充斥,几乎没有社交活动,甚至还要牺牲睡眠时间,每天的生活特别单调乏味,不过宋小春认为这么做很值得,“我不是对口型账号,也不是扒梗翻拍账号,作为原创类账号难度很大,创作时间超过一切,这是正常的,也是必然的。”

宋小春对走红没有概念,因为十几年来的工作都是直面观众的,只是如今把舞台搬上了网络,他不但不认为自己是抖音红人、网红,而且非常排斥“网红”,因为如今的网红素质参差不齐,他希望网友叫他“演员宋小春”就行了。

他自认也谈不上成功,“我深知自己的能力有限。走到今天,我觉得原因有二,第一,对任何职业演员来说,玩语言只是我们的基本功之一,我也在利用我的专长,给大家输出更多内容。第二、做河南本土文化的账号还是太少,也正因如此,我才想去创作更多融入本土语言包袱的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