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90后姑娘失业后每天假装上班 回应:怕父母担心

2022-08-20 17:18: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电视剧照进现实,假装上班不再只是中年人的专属。90后姑娘被裁员失业后每天假装上班,失业的人在顾虑什么?

7点起床,上班、下班、睡觉,这是在家人的眼中,90后姑娘许璐的一天。9点起床,快到中午才吃完早饭,学习英语、准备面试、跟朋友闲聊,这才是许璐真实的一天。许璐的这种状态已持续一周了。

一个星期前,领导告知了她被裁员的消息,仅3天,许璐就从一名大厂员工,变成了无业人员。她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而她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怕父母担心。”当电视剧照进现实,假装上班不再只是中年人的专属;当有的年轻人开始选择假装上班,背后不只是无奈,还有对自我实现的渴求。

说到底还是为了不让父母担心,毕竟这种事情父母亲帮不上什么忙的同时,还会让他们产生焦虑的情绪。有人说失业带给人的,不仅仅只是经济上的压力,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压力。家庭也好,社会舆论也好,对失业者要多点宽容和理解,少一点指责。对于失业者自己来说,也要学会调整心态,降低期望值,活好当下!所以就算失业了,也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如果面试一直不顺利,不妨出去转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否则可能会陷入到自己怀疑的怪圈中,最后祝大家都能尽快找到满意的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