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Symfony的安装和配置方法

2021-11-26 12:51: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文实例讲述了Symfony的安装和配置方法。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手工安装Symfony很简单,几乎没有太多需要讲的,打开 http://symfony.com/download ,从页面的选择列表中选择一个 Symfony 的发行版本,再点击旁边的 “DOWNLOAD NOW”,把下载到的文件包解压到你的 Web 服务器上的某个位置,安装就算完成了。(选择版本号最高的那个通常是最好的,tgz格式还是zip格式只是个人喜好问题,每个版本的Symfony还有一个“without vendor”的版本,但是初学阶段最好不要选择下载这个版本。)

使用Composer安装Symfony

Symfony有个好伙伴叫作Composer,下面我们看看如何用Composer来安装Symfony。

获得Composer

如前所述,Composer是一个PHAR,即可执行的PHP代码包(Php ARchive),是一个很酷的东西,如果你感兴趣的话,https://getcomposer.org/ 上有关于Composer的更多信息。

在*nix系统上,可以运行下面的命令自动安装Composer:

curl -sS https://getcomposer.org/installer | php

Composer的安装程序会对系统环境做一些检查,并给出一些配置修改的建议,可能的情况下尽量按照它的提示去做。一切都就绪以后,就可以使用Composer来安装Symfony了。运行下面的命令:

php composer.phar create-project symfony/framework-standard-edition /path/to/webroot/Symfony 2.3.1

上述命令中的 /path/to/webroot/Symfony 是你希望 Symfony 被安装到的路径,而 2.3.1 是版本号。当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这个数字很可能不是最新的 Symfony 版本,你可以到 http://symfony.com/download 页面得到最新的版本号,再以其替换之。

不管是手工安装还是使用Composer,最后你都可以在你选择的安装目录下看到项目的文件结构。

如果你使用的是Apache的Web服务器,并且假设Symfony位于根目录下的Symfony目录下,则可以使用下面的URL看到Symfony安装成功的画面。

http://localhost/Symfony/web/app_dev.php

如果使用Nginx,可能需要更多的配置工作,后续文章会有进一步的介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