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服务器系统中手动配置lamp服务器的经验分享

2020-07-28 15:50: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LAMP是Linux、Apache、MySQL、PHP/Perl/Python的简称。它所组成的各组件都是开源软件,因此很方便自由的获取,导致这些组件的广泛使用,并不断完善发展,初步形成新的软件系统格局,并可能成为开源软件系统工程化的核心模式

LAMP是Linux、Apache、MySQL、PHP/Perl/Python的简称。它所组成的各组件都是开源软件,因此很方便自由的获取,导致这些组件的广泛使用,并不断完善发展,初步形成新的软件系统格局,并可能成为开源软件系统工程化的核心模式。

  要安装比较新的httpd我们就必须安装比较新的apr。红帽6上就不需要再指定安装apr了,因为它默认安装的版本比较新。但是我们这里使用的是红帽5.8的版本,它给我们安装的apr版本有点老,我们要安装新版本的apr,是不是老版本的apr就要卸载了呢?这不是的,老版本千万不能卸载,可能会有依赖;那升级呢?也是不行的,升级后老版本也是会没的。那有的朋友该问了,那两个版本在是不是该有冲突了。我们只能使用多版本并存的机制,只要把编译安装的新版本和老版本安装在不同的地方就可以了。

  Rpm包安装: /bin, /sbin, /usr/bin, /usr/sbin ####二进制所在位置 /lib, /usr/lib ####库文件所在位置 /etc ####配置文件所在位置 /usr/share/{doc,man}####帮助文档/手册 编译安装: /usr/local/ ####定义安装第三方软件包 bin, sbin ####二进制所在位置 lib ####库文件所在位置 etc ####配置文件所在位置 share/{doc,man} ####帮助文档/手册

  我们这样安装,看上去还算工整,但是我们还要想到到时候要是想要卸载某个软件怎么办?还要一个一个的找吗?那不就变麻烦了。所以我们这样调整,就是定义安装第三方软件包依旧放在/usr/local/下,并且还要创建以软件名命名的目录(为了好找),然后把它有关的文件都放在这个目录下面。但是这样安装又出现了问题,它的二进制程序不在PATH环境里面,那就不能直接执行命令了,那就修改PATH变量;还要修改库文件搜索路径;还要修改man的配置文件等。

  例如: /usr/local/apr/

  bin, sbin, lib, includes, etc, share/man

  下面我们就开始手动配置apr及apr-util,并且如何安装httpd。(提示:这里要下载源程序包)

  第一步:安装开发环境

  第二步:安装apr源程序

  我们这里是在我们的服务器上下载的,大家要是做的话去官方网站(apr.apache.org)上下载源程序包,我们这里将它们放到了主目录下面。如果不想放到这里的话可以放到/usr/local/src下面,这里专门放源码的。下面我们就准备安装apr【提示:如果你系统的时间比下载源码包的时间还要早的话,这样是会出错的。如果时间不对的话可以用hwclock s,这样将软件时间同步为硬件时间。】

  下面我们就要将软件进行解压后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第一个包就装好了。

手动配置lamp服务器 错新网之家

  [root@localhost apr-1.4.6]# make [root@localhost apr-1.4.6]# make install

  第三步:安装apr-util

  安装apr-util和我们安装apr是一样的。不过它指定路径的时候还要指定apr装在什么地方,如果不指定的话,它会自动找老版本的(05行最后面的红色就是指定的apr安装路径)。

  [root@localhost ~]# tar xf apr-util-1.5.2.tar.bz2 [root@localhost ~]# cd apr-util-1.5.2 [root@localhost apr-util-1.5.2]#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apr-util --with-apr=/usr/local/apr [root@localhost apr-util-1.5.2]# make [root@localhost apr-util-1.5.2]# make install

  第四步:安装httpd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