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为什么今年发布的手机价格越来越贵?

2020-02-29 19:26: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事实,那就是自从进入2020年后至今为止,无论哪个厂商发布的新手机,全部都在涨价,标准版定价越来越高,高配版就更不用说了,简直就是放飞自我。小智随便举几个例子,小米10,起步价3999。而去年的小米9,起步价是2999。涨了一千。

小米10 Pro更是直接起步4999,顶配版杀到了5999。而去年的小米9的透明尊享顶配版,也就是12G+256G的版本也才3999元,对比今年的小米10 Pro顶配版,涨了两千。

另外一个就是三星S20系列了,起步价是6999,而对应去年的三星S10E起步价则是4999,S10和S10+的起步价是5999和6999,S20和S20 Ultra的起步价则是7999和8999,全部都涨了两千块。索尼xperia1的价格是6299,而今年的索尼xperia1 ll国行版本虽然还未发布,但国外折合人民币的价格已经接近八千了,国行版的价格是只会贵不会便宜。可能有人会说小智,你别拿高端旗舰举例,好那我就用性价比手机举例。iQOO可以吧?去年的iQOO是2998起步。

今年的iQOO3呢?3598,也涨了600。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今年的手机价格为何会飙涨呢?小智个人觉得主要还是这几个原因。

第一是供应链元器件价格的上涨,供应链推出新技术,比如高刷新率屏幕,1亿相机,LPDDR5和UFS3.1内存等等这些元器件导致的手机成本急剧升高。

第二是人工,物流运输,运营成本都在上涨,这些肯定也加到了手机售价上面。

第三点是销量持续低迷导致手机价格上涨。可能有人会问,怎么销量低迷还推动价格上涨了?

很简单,销量下降意味着大家都不想换手机了,而厂商只能提高单价来从有限的销量上获取更多的利润了,厂商是要赚钱的,薄利多销走不通就只能走高端精品路线。这也是小米冲击高端的根本因素。最后加上5G手机刚刚上市,今年接下来发布手机价格都会很高,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