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应用 > 正文

快速清除Media Player Classic的播放痕迹

2019-11-09 19:36: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河南 ligbutterfly

  使用过Media Player Classic的朋友可能知道,Media Player Classic文件菜单的“打开文件”选项中记录着用户的历史记录。对于类似问题,我们有多种的解决办法,最方便的莫过于用“网络实名”中的“清理上网记录”中的“清理使用痕迹”功能,十分快捷就可清除掉多种软件中的历史记录。但我偶尔发现了这个功能对Media Player Classic不起任何做用,而Media Player Classic又是我们常用的一个功能强大的播放器。

  难道就这样算了,我马上又试了最厉害又是最实用的一招——查找注册表中的相应键值并删除,但又一次失败了,根本就查不到图1中所记录的内容。看着这些似乎在嘲弄我的文件记录,我决定要解决这个问题。


图1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若干次的试验后,我发现了在Media Player Classic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配置文件mplayerc.ini,用记事本打开,没想会全是乱码,随后我灵机一动,把该文件的扩展名改为txt,系统弹出“重命名”警告对话框,不用理它,单击是,打开一看,太让人兴奋了,在这的“Recent File List“下正是我们使用的记录,如图2所示:


图2

  我马上删除掉我想删除的文件地址,保存,把扩展名改过来,打开Media Player Classic一看,成功了,里面相应的历史记录果然不见了。接下来,我发现如果把该配置文件的扩展名改了或是删除该配置文件,都可以使Media Player Classic的文件菜单里的“打开文件”选项什么都没有了,而且也不影响Media Player Classic的使用。区别是删除配置文件后,历史记录没了但界面不变,而且下次开机还会重建该文件;修改扩展名后,历史记录没了但界面变成如图3所示(这倒像是个彩蛋)。该操作在Win98/2000系统下通过验证。


图3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