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应用 > 正文

敲出我精彩 拼音加加超级实用小技巧两则

2019-11-09 19:35: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文/佚名

  拼音加加使用技巧

  1.快速输入股票名称、代码

  比如有个上市公司的股票代码是600019,要获得它的名称,可以直接输入600019,然后会自动显示“宝钢股份”。如果知道股票名称,但不知道股票代码,可以在输入之前按下“`”键,然后输入股票代码,比如bggf,那么就会在第一个位置显示股票代码。因为拼音加加自带的股票代码表是旧的深沪股票代码,可以在“管理工具→自定义编码工具→编辑股票代码表”中定义新的股票代码表。

  2.快速输入日期、数字

  只要输入如“2004/6/15”或“2004-6-15”,拼音加加就可以快速输出2004年6月15日。默认情况下,输入数字123,会显示中文的一二三。要想直接输入阿拉伯数字,可以在它的输入法设置中关掉“中文数字”的功能。

  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使用技巧

  为自造词设置快捷键:单击微软拼音输入法2003浮动面板上的“功能菜单”,选择“自造词工具”,按下“Ctrl+I”组合键,在自造词中输入词组,比如“电脑报”,然后在快捷键中输入比如缩写“dnb”,单击“确定”按钮退出,最后依次按下“Ctrl+S”组合键保存即可。这样在使用的时候,只要输入重音符(`)加上该快捷键就可以快速输入自造词,比如输入“`dnb”,按下空格后就可以输入“电脑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