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305]mysql1062错误:Duplicate entry '...' for key 'PRIMARY

2021-12-25 16:31: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题解释:

Duplicate entry ‘…’ for key 'PRIMARY,即插入数据时,要插入数据的主键数据(…)已经存在,不能再重复添加了。例:Duplicate entry ‘0’ for key 'PRIMARY是指主键为0的数据已经存在,不能再插入主键值为0的数据了。

问题解决:

在执行插入操作insert前,可以先执行一遍该主键值的查找操作select,例如:

执行插入一条(0,“张三”)操作

insert into table(id,name) values(0,'张三');

报错:Duplicate entry ‘0’ for key 'PRIMARY
可在插入前加一个判断,若主键值为0可查找到,即存在;若查找不到,则执行插入操作。

select id from table where id = 0;
上一篇:Ubuntu18.04 安装MySQL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