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王紫杰:电商已死 有事烧纸

2020-10-12 21:47: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作者王紫杰

最近,很多电商从业者找到我,说电商越来越难做,无论是天猫还是京东,普遍反映电商的高峰期已经过去。

其实我想说的是,假如一个菜市场每天有一万个消费者,然后一开始有十个人摆摊,这十个人当然好赚钱了。

但如果消费者没增加,突然间变成十万个人在摆摊,大家是不是都抱怨不赚钱了呢?当客户人群已经到达顶峰,卖的人越来越多,竞争也当然会越来越激烈。

大家除了杀价,拼价格战以外,还能拼什么呢?并不是纯电商越来越难做,而是现在已经不是风口,已经进入秋冬季了,就是发展比较稳定的时间了。

接下来要么通过商业模式再造,要么迎接冬天,当然也不是说完完全全没有机会,这里面还是有机会的。

基于营销的纯电商领域已经到达一个很高的顶峰了,电商运营现在已经到达一个相对复杂的阶段,这个比几年前复杂很多。

就如我以前所说的,小学生都能赚钱的时代,现在已经白热化到只有搏斗才能挣钱了,大量的电商要被淘汰,这是营销结构的竞争问题。

如果从顶层结构的设计角度来看,我们进入第二个阶段,进入商业模式阶段,从这个角度,这里边还有很多的空白市场。

大多数纯电商都是典型的在网上卖货的渠道模式,并没有进入商业模式改造,更没有进入我说的第三层次资本模式的改造。

为什么我要开互联网峰会,我就是要告诉大家,电商竞争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

其实何止是电商,中小企业发展也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就是由纯粹的营销慢慢进入商业模式的改造,最终跟资本的结合。

整个社会其实都已经开始在逐渐的转型,慢慢由市场经济进入资本经济。

市场经济的特点是竞争为主,但是资本经济不是,资本经济时代是以资本为主,所以拥有资本就能控制整个商品。

阿里巴巴做过电影吗?他怎么懂娱乐圈呢?他完全是通过上市并购的方式进入整个产业,从卖票到影视制作发行,甚至连院线他都要控制。

拥有大量资本是可以控制整个行业的,但是小型企业老板只能从自己企业出发,从卖货角度出发,所以你越做越辛苦,因为你层次太低。

我有个理念,赚大钱总是比赚小钱容易,越是赚小钱越难,所以一个企业老板如果你不能由赚小钱的营销模式阶段晋升到赚大钱的资本模式阶段,你现在难做,明年会更难做。

大量企业家为什么总抱怨环境不好做,股市这么热,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思维落后了。

实业做不下去,又不想提升自己的思维,只想轻松的赚到钱,于是把资本从实业转移到股票市场去,这本身就是在开倒车,走弯路。

能笑道最后的,是实实在在提升自己,不断的改造企业商业模式,提升企业的产品跟技术,然后在实验里边精打细算的企业家,他们才能正正笑到最后,走得越长久。

这也是我做互联网金融峰会的一个重大使命,帮助大家思维提升,由赤裸裸的渠道竞争,价格竞争,产品竞争的营销结构时代,进入商业模式跟资本模式竞争时代,从而提升整个实业品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