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牛掰的顺丰boss王卫,打脸马云、马化腾

2020-10-12 21:47: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牛掰的顺丰boss王卫,打脸马云、马化腾

马云、马化腾是谁?当然是互联网的大佬阿狸和腾讯的掌门人啦。王卫又是谁?那就是传奇快递公司老板顺丰老板。

传说中,快递界有两个公司,一个是顺丰,另外一个是其他。

这么说当然有点夸张,但是,顺丰的确是国内的一哥,因其安全快捷著称。

即将迎来20周年的顺丰,很少有人知道他是怎么发展起来的,尤其是老板王卫,更是一位神秘人物,坊间传言曾说,马化腾、,阿云这些互联网大佬都为曾能与其见一面。是不是很牛掰的一个人物?这个巨头就是这么牛,也就是这么神秘,谁都不待见。

顺丰是怎么起家的?曾经拿20万元就开始折腾,到如今的营收额达到数百亿,是不是一个传奇?顺丰有多大实力?目前自有货运飞机11架,一线员工据说已经月薪超1万元人民币,而且享受分红。而王卫本身也是一个工作狂,每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三四天不创新就会觉得要倒闭的样子,其本身还是个实干主义者,不定时下基层考察,很强势,也很大胆的一个人。

正是这样一个人,打造了顺丰快递帝国,为什么顺丰这么安全?要看其经验方式了。顺丰是快递界唯一一家直营的,权利归总部所有,利润给各地经营网点。所以,服务态度好、员工薪酬高;然后良性循环;顺丰是快递行业最早用飞机的,所以很快。2003年初,借航空运价大跌之际,顺丰顺势与扬子江快运签下包机5架的协议,第一个将民营快递业带上天空,为顺丰的“快”奠定江湖地位。并且于09年拥有了自己的飞机,是快递行业第一家拥有自己飞机的企业。

11年,顺丰营收额已达到150亿人民币,员工近15万人。20年来的发展,以直营模式、高端定位和航空运输成了顺丰成功的三驾马车。再加上其服务,更是做的顺风顺水。

王卫这个人到底有多牛?我们来看看这几件事情。

马云香港约见,王卫不见;马化腾深圳约见,王卫不见;投资商约见,王卫依然不见;就连大名鼎鼎的花旗银行约见,王卫也没见。是不是很牛的一个人?也有人说,王卫是老实人,内敛,不敢见人。我笑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