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Java > 正文

Maven在Java8下如何忽略Javadoc的编译错误详解

2020-07-28 14:00: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JavaDoc简介And基础知识

(一) Java注释类型

//用于单行注释。 /*...*/用于多行注释,从/*开始,到*/结束,不能嵌套。 /**...*/则是为支持jdk工具javadoc.exe而特有的注释语句。

说明:javadoc 工具能从java源文件中读取第三种注释,并能识别注释中用@标识的一些特殊变量(见表),制作成Html格式的类说明文档。javadoc不但能对一个 java源文件生成注释文档,而且能对目录和包生成交叉链接的html格式的类说明文档,十分方便。

(二)JavaDoc中出现的@字符及其意义:

1. 通用注释

注释中可以出现的关键字以@开始

意义

@author

作者名

@version

版本标识

@since

最早出现的JDK版本

@deprecated

引起不推荐使用的警告  

@see

交叉参考

2. 方法注释

@return

返回值

@throws

异常类及抛出条件

@param

参数名及其意义

引言

好了,介绍完一些基本的知识,下面开始本文的正文。

Java8对JavaDoc的语法检查非常严格,我在进行Maven编译发布项目到Maven Center的过程中,经常产生因为JavaDoc编译失败造成发布失败,但是很多情况下,都是一两个@param参数没有写全,@return没有写之类的问题,为此,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忽略这些异常。

问题描述

各位应该都知道发布一个Maven项目到Maven的中央仓库是必须要有JavaDoc,而我们在使用Maven JavaDoc plugin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某些类似于此的问题:

Failed to execute goal org.apache.maven.plugins:maven-javadoc-plugin:2.7:jar (attach-javadocs) on project [projectname]: MavenReportException: Error while creating archive:
Exit code: 1 - [path-to-file]:[linenumber]: warning: no description for @param

都会造成整个发布过程失败,解决办法一般是一个一个的把这些@param加上去,一两个还好,如果您的项目有成千上万个呢?

解决办法

直接修改Maven JavaDoc plugin的配置,忽略这些错误: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javadoc-plugin</artifactId> <version>2.10.3</version> <executions> <execution> <id>attach-javadocs</id> <goals> <goal>jar</goal> </goals> <configuration>  <additionalparam>-Xdoclint:none</additionalparam> </configuration> </execution> </executions></plugi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