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优化推广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做友情链接

2023-05-08 18:33: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新网站做友情链接是很困难的,因为新站一般权重比较低,而许多网站是不愿意和权重低的网站做友情链接的,那么作为新站,怎么换链接呢?

      先给自己的网站增加优势。首先是给自己的网站添加好的内容。添加的内容最好是定时定量的,不要一天多一天少的,还有就是内容要高质量的,可以是自己原创的内容,这个是最好的,要是感觉自己没有能力写,就转载高质量的内容。网站每天都有新颖的内容,搜索引擎也会经常来光顾的。还有就是多加强链接,就是去一些权重高的网站留链接,链接留的多,蜘蛛看到的次数就多,就会爬到你的网站。蜘蛛经常来,就会带走内容,也就会在搜索引擎看到网站的内容。别人经常在搜索引擎看到你网站的内容,就会认为网站很活跃,认为搜索引擎很喜欢你的网站,也就会和你的网站做友情链接了。

        自己的网站有了优势,再去和别人换链接,就会比较容易。但是做友情链接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对方网站的内容质量如何,原创内容占多数还是采集、转载为主.原创的网站一般权重都比较高。还要看被链接网站,是否已经被各大搜索引擎收录及其被搜索引擎的更新频率如何。一般快照更新时间应该在3天以内。如果快照更新在7天,只要排名正常,也是可以换链接的。

   2、选择做链接的时候,很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先想好一个最有利于自己网站搜索引擎的网站名称,一般的人就直接采取用网站名称了,其实这个跟你做SEO是一样的道理,用“网络推广”或者“网络推广咨询”在做文字友情链接的的效果显然要好得多。

  3、友情链接的误区:站长都喜欢用LOGO图片来链接网站,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图片链接是不被搜索引擎所接受的,效果差,而文字链接却很容易被搜索引擎所接受。

  4、外链时要注意链接之前一定要查清对方网站是否被搜索引擎收录,就是网站不能是作弊的或者是有过作弊的痕迹。切勿与被K过的交换网站链接,这样只会害了自己的网站。

       5、外链不要太多,但是要好、最好与自己网站同种类型或PR较高的网站链接,这样有利于搜索引擎的收录。对于新站则千万不要与同类的网站去连接,因为如果你的站做得不比别人好的话,你的流量就会被那些比你做得好的网站给抢过去了,这点非常重要,请大家切记。如果你是一个成熟的网站,那么一定要选择关联性高的站点做链接,有的时候自己的竞争对手的站点都可以做,合作才能双赢。

  6、很多站长做友情链接都希望找PR值高的网站,这本来是很好的一件事,不过有不少人走入了一个交换链接的误区。这些网站只单纯的要求该交换链接网站的PR值,而不去考虑这个网站是不是跟自己的网站有相关性,不管你是什么样的网站,什么样的内容,只要你有一定的PR值就去做链接,这样带来的实际用户就很少。另外有的网站PR值是很高,但是网站内容质量差,快照更新和收录都很缓慢,这样是网站也不能做链接,因为质量查的网站,到PR更新的时候,就会下降,自己的网站会跟着受影响的。

  7、友情链接越多效果不一定越好,首页的友情链接数量不要超过40个,特别是在首页上的链接不要链接太多的图片,否则影响站点的打开速度。当然可以在内页专门设置一个友情链接页面,那就可以多多益善啦。

  对于外部链接的质量判断,需要观察网站的各个因素,交换链接的目的是提高网站权重、提升网站排名。与高质量的网站交换链接,可以快速提升网站的排名。

  一个高质量网站的链接起不到什么效果,但如果积累到20、30、50个高质量网站链接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你的网站在搜索引擎中表现的非常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