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帮助中心 > 正文

什么是CDN?

2023-05-09 20:0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DN的英文全称是(Content Distribution Network),即内容分发网络。其目的是通过在现有的网络中增加一层新的网络架构,将网站的内容发布到最接近用户的网络“边缘”,使用户可以就近取得所需的内容,解决网络拥塞问题,提高用户访问网站的响应速度。从技术上全面解决由于网络带宽小 用户访问量大 网点分布不均等原因所造成的用户访问网站响应速度慢的问题。

CDN的基本运作原理是:在各地的部署CDN节点和大量的边缘服务器构成CDN网络,然后将加速网站内容缓存或镜像到这些节点边缘服务器上,当终端用户访问这些加速网站时,通过DNS技术将用户访问解析到离终端用户最近的最可靠的边缘服务器上,实现就近访问,从而加速访问速度,提升用户的访问体验。

总的来说,CDN网络是一个策略性部署的整体系统,能够帮助用户解决分布式存储负载均衡网络请求的重定向和内容管理等问题,代表了一种基于质量与秩序的网络服务模式,而内容管理和全局的网络流量管理(Traffic Management)是网站加速的核心所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