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设计 > WEB开发 > 正文

B/S软件系统架构

2023-05-09 20:01: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目前,网络应用软件运行的模式主要有两类:Client/Server模式和Browser/Web Server模式。

客户/服务器(C/S)模式主要的缺点是维护、升级较麻烦,浏览器/服务器模式(B/S)是近几年伴随Internet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技术,它与客户/服务器方式类似,客户端是一个标准的浏览器,服务器端是网站服务器(Web Server),而Web Server与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的紧密结合,使得这种模式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大,它已不仅仅用于网上查询,有很多部门的业务系统、企业的MIS系统纷纷采用这种模式。它的主要优点是集中化管理和维护,便于扩充应用、升级维护简便;而客户端的免安装和零维护的特点,极大地降低了日后的维护成本。利用ASP技术是开发B/S模式软件最方便、最简单的方法。

企业使用的各个管理系统的功能将需要不断的扩充和更新,数据库的数据表及其结构也随之需要进行更新,软件也必将不断地更新;同时软件产品本身就要经过一个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基于上述考虑,用Browser/Web模式来设计管理系统比较合适,服务器端采用Access数据库系统和ASP组件来构成管理系统的应用服务系统;客户端采用浏览器来完成管理的各项记录和查询的操作,同时可进行远程系统维护和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