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世界最长寿女性在南非去世,享年128岁 经历三个世纪

2023-03-09 12:10: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每日邮报》3月8日报道,一位据说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女性在南非去世,享年128岁。经历三个世纪。

《每日邮报》援引南非媒体报道称,这名女性名为约翰娜·马兹布科,她有身份证明文件证明她出生于1894年5月11日。

3月3日,她在南非西北省的家中去世,此时离她129岁的生日还差2个月。

据南非媒体报道,马兹布科的儿媳表示,她可能是死于中风。

马兹布科在南非一个玉米农场长大,她一生从未上过学,也不会读书写字。马兹布科来自一个大家庭,她有11个兄弟姐妹。马兹布科去世后,她最小的3个兄弟姐妹仍然在世。

回忆童年生活时,马兹布科曾说,在农场生活很幸福。“那时没有任何问题,我不太记得我的童年了,但我记得有一次蝗虫肆虐。”她说,人们把蝗虫抓来吃,“就像吃肉一样,把它们炸了吃。”

马兹布科称,童年的主要食物是鲜奶和野生菠菜,一切都很健康。

马兹布科长大后嫁给了一个年长的男子,当时他的第一任妻子去世了。她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结的婚。

她的丈夫有奶牛,而她会制作黄油。他们一起育有7个孩子,现在还有两个孩子在世。马兹布科如今有50多个孙辈和曾孙辈。

如果身份文件的日期属实,那么马兹布科经历了3个世纪。

2022年5月11日,在庆祝128岁生日时,马兹布科曾对媒体抱怨:“我周围的人都死了,我很惊讶我还活着,活着有什么意义?”

马兹布科说,她已经厌倦了一切,她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

据报道,今年2月14日,马兹布科因中风入院治疗,28日出院,3天后在家中去世。她将于本周六下葬。

“世界最长寿的人”有多个版本

事实上,关于谁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一直有不同的说法。

此前,官方认定的世界上最长寿的人是法国修女安德烈,她已于2023年1月17日去世,享年118岁。安德烈去世后,西班牙老人玛丽亚·布兰亚斯·莫雷拉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她在旧金山出生,年龄为116岁。

莫雷拉已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确认为目前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莫雷拉有3个孩子、11个孙辈和13个曾孙辈,她将自己的长寿归功于“秩序、安宁”和“远离有毒的人”。

尽管她已是百岁老人,莫雷拉在社交媒体上很活跃,经常在女儿的帮助下在推特上发帖。她也是一位钢琴演奏者。

然而,2021年9月,一名厄立特里亚男子去世,据称他享年127岁。他的家人表示,当地记录显示他出生于1894年,并表示2014年村子还庆祝他120岁生日。

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在世时间最长的人是法国妇女珍妮·路易丝·卡尔芒,她已于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零164天。

去年,一位巴西官员声称在巴伊亚州找到了一名121岁的妇女。她名叫玛丽亚·戈麦斯·多斯雷斯,她可能出生于1900年6月16日。如果这个日期属实,她将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她的家人需要向吉尼斯世界纪录提供证明她年龄的法律文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