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网友拍到现实版“乌鸦喝水” 调侃乌鸦“脾气好”

2023-03-02 18:22: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一名游客分享的一段乌鸦喝水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一只乌鸦不断将石子衔起,扔进一个矿泉水瓶中。

记者看到,在视频中的一个矮树桩旁,放置了一个蓝色窄口矿泉水瓶,瓶中的水并未装满。一只乌鸦站在树桩上,企图喝到瓶中水,因为鸟喙触不到瓶中水位,只见它不断跳到水瓶旁的草地上,衔起一旁的石子放进水瓶里,有时一次衔上好几颗,待水位升高后,再将鸟喙伸进瓶子中试探。它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不厌其烦。

该视频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网友直呼课本里的《乌鸦喝水》被搬进了现实,原来课本里的不是“鸡汤文”。还有人调侃乌鸦“脾气好”,居然没有一脚将瓶子踹倒。

据悉,此事发生在广东惠州浮生六季生态园。3月2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惠州浮生六季生态园的一名工作人员,她透露,视频中喝水的乌鸦的确是该生态园里养的,工作人员放下瓶子和石子,乌鸦会如视频中那样喝水。“没有摆拍和虚构,是真实的。我们也没有训练过,应该属于动物的本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